【4.26北京新闻头三条】 “北京市副中心”扩至通州全境

2016-04-26 16:12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中国首都网即日起在首页打造极简新闻,由首席编辑不断精筛最新最硬的“头三条”新闻,给忙碌的您送上最省时贴心的新闻干货。

千龙网北京频道综合报道

 “北京市副中心”扩至906平方公里 通州全境纳入

目前,北京市副中心的范围已经扩展到906平方公里,这意味着通州所有的区域都纳入副中心。同时,还将投资300多亿元,对通州水环境进行治理。

今天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安全生产执法检查组赴通州“北京市副中心”进行调研。在通州的行政办公区建设现场,通州区副区长刘贵明介绍,最初确定的行政副中心就局限在6平方公里的范围内,后来逐渐扩展到通州老县城155平方公里的面积。不过目前,通州区域范围内906平方公里已全部被纳入北京市副中心的范围。

淘汰低端产业疏解超10万人

针对控制人口,刘贵明表示,通州正在想办法,将出台更严格的人口管理办法。疏解现状存量流动人口,通过淘汰低端产能,结合环境建设,结合疏解非首都核心功能,把人疏解出去。至少涉及不止10万人口。

据介绍,今年一季度,通州就已陆续疏解了约10万人。刘贵明表示,今年将实现宋梁路北延等一批道路开工,启动城市大外环线道路建设,加快推动电动公交充电站等设施规划建设。

投资300亿治理水环境

刘贵明表示,水环境治理将投资300多亿元,从通州上游顺义、昌平等区开始治理。使水质得到极大提升。届时,处理过的水将达到4类水水平,养鱼绝对没有问题。

今年,计划再投入300多亿元,将通州城区周边全部布点高水平的城市公园。同时,今年将实施环城生态景观带和环区界生态过渡带建设,完成六环路、京哈高速绿化景观提升,启动凉水河等健康绿道工程。  引进三甲医院今年开工

刘贵明介绍,通州将积极承接中心城区优良医疗资源转移,区级医院将与市级三甲医院实现全面合作,今年将力争引进一到两家市级三甲医院并实现开工,主要是阜外医院和友谊医院。

据介绍,到2020年,通州将成为北京市教育强区。刘贵明表示,北京二中、首师大附中、人大附中、北理工附中、北京十三中、北京十四中、北二外附中、景山学校等学校都要陆续搬进通州

 机场高速北皋桥至北小河桥路段拓宽完工

昨日(4月25日)记者从市交通委获悉,经过紧张的施工,机场高速进京(北皋桥-北小河桥)拓宽改造工程基本完工,今起开通新增车道,由现状三车道增为四车道,4月30日北皋入口开放。去年5月,市交通委实施了机场高速进京方向五元桥东道路拓宽改造工程,利用铁路桥下护栏外侧空间,适当压缩中央隔离带宽度和两侧路外空间,增加了一条出口减速车道,将局部路段三车道增为四车道,提高五元桥出口通行能力约30%。北皋桥至北小河桥路段拓宽改造工程于今年1月开始施工,在机场高速北皋收费站至北小河桥进京主路西侧增加一条3.75米宽的行车道,改造长度1.5公里(包括1座通道桥、1座跨河桥),同时保留最外侧应急车道,以满足应急保障需求。连同一期工程,进京方向将形成长2.2公里的四车道路面,缓解北皋立交至五元桥立交的交通压力。

 北京三区手机扫码可免费使用公租自行车

今年五一昌平、大兴和平谷的市民迎来一项出行新福利——免押金租公共自行车。昨天(4月25日),支付宝芝麻信用宣布,上述三区芝麻评分600分以上的市民,无需到指定地点办卡,只要打开支付宝“扫一扫”,即可在服务站点扫码免押金租用公共自行车。

有心环保骑行、却不知去哪里办卡。不少希望租用公共自行车的市民都面临这样的小烦恼。记者了解到,若想在北京城区办理公租自行车租车卡,需要持有本人的二代居民身份证或护照,或者在北京市居住的合法证件(工作居住证、外国人居留证、学生证、暂住证等)以及有带“©”标识的市政交通一卡通(异形卡除外),并且卡内余额不少于30元,前往各辖区指定网点开通一卡通租车功能,同时还需缴纳200元诚信保证金。若临时来京游客没有上述证件,需要缴纳400元诚信保证金才能办理租车卡。于是不少忙碌的上班族因为手续繁琐而放弃租车,外地来京游客嫌押金成本太高,也放弃了骑游北京。

4月底开始,芝麻信用评分600分以上的用户只需打开支付宝APP,点击左上角的“扫一扫”,即可在永安公共自行车服务站点扫码免押金租用公共自行车,方便又省钱。此外,芝麻信用评分650分以上的支付宝用户在五一节出游时,还可以享受神州租车、一嗨租车的租车免押金服务。游客可以直接从机场、火车站附近的租车点提车,立刻开始自驾之旅,还车时只需向门店支付租金和违章罚金即可。

还有更多精彩频道【北京中国】【国际】【军事【法治

您还可以点击千龙网·中国首都网法人微博给我们留言,告诉我们您想看的“头三条”。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