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本市贯彻意见 郭金龙主持

2016-04-28 02:48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传达学习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本市贯彻意见

27日上午,北京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北京市贯彻意见等事项。北京市委书记郭金龙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北京是首都,各方面工作具有代表性、指向性。北京五大宗教多元共存、影响力大,做好宗教工作具有特殊重要性。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讲话中关于宗教问题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要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团结引导宗教界和广大信教群众,增进社会和谐,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政法队伍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研究了本市贯彻意见。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全国政法队伍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依法治国,继续深化司法体制改革,不断提高政法队伍建设科学化水平。要高度重视反恐防暴工作,做好社会矛盾排查化解,加快建立完善发现机制,明确责任,努力把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要依法稳妥处理好非法集资、互联网金融等领域的案件。要加大法治宣传教育,提高市民金融安全意识,全力维护首都和谐稳定。

会议研究了清理整治环保不达标企业,无证无照、违法违规建设和经营的生产经营单位,安全隐患严重的生产经营单位工作,要求,把环保和安全的旗帜举得更高,下定决心,集中力量,严格依法行政,扎实做好清理整治。要善于讲好清理整治的故事,更好调动全社会的积极性,共同参与清理整治。

会议同意《北京系统推进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加快建设全国科技创新中心方案》、《关于进一步优化提升生产性服务业加快构建“高精尖”经济结构的意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李楠楠(QN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