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城“小升初”特长生招生数较去年少一半

2016-04-30 02:00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东城“小升初”特长生招生数较去年少一半

近日,东城区公布小升初特长生考查标准和入学简章。记者了解到,今年东城区18所学校计划招收艺术类特长生208人、体育类特长生115人、科技类特长生57人,总数380人,比去年的840余人减少了一半多。

今年东城区公布的小升初特长生考查标准中,艺术类主要对考生的艺术素养、专业知识与技能、团队协作与配合、综合素质等方面进行客观的评价。今年艺术类招生主要包括四类,分别为器乐、舞蹈、声乐和话剧。与去年相比,取消了书法、戏曲和绘画特长生的招生计划。在具体的考查内容中,考生除了要表演自选作品之外,考试还有对现场抽取作品、即兴表演部分的考查。

同时,今年科技类考试主要从考生的科学态度、科学精神、科学价值观、科学知识和方法、科技实践能力、综合素质等方面进行考查,考查项目包括生命科学、机器人、模型、天文、电子与信息、科技英语、创新实践类等。在具体的考查内容中,考生可带成果相关材料或实物,在3分钟以内简述展示自己的一项科技成果,并从题库中抽取综合类试题,进行专业问答。此外,考试还将根据特长项目的内容、特点对考生进行实践操作考查。与去年相比,今年科技特长增加“科技英语类”,该项目要求专业科技英语文段朗读及听说交流。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