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王府井塔吊突折臂 钢筋砸坏步行街商铺

2016-05-05 05:51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王府井塔吊折臂 钢筋砸坏商铺

5月4日下午2时许,王府井步行街北京百货大楼南侧一处在建工地施工中,塔吊突然发生断裂,吊起来的钢材砸中步行街一座商铺,幸无人员伤亡。目前,路边商铺已经暂停营业,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

事发后,北京晨报记者来到事发现场,此时被砸的商铺已经暂停营业。在商铺的顶部能明显看到被砸变形的痕迹。商铺内的物品也没有搬出,已经没有工作人员在场。

据目击者刘先生称,事发时听到“咣”的一声巨响。“我再看的时候,建筑工地内的塔吊上半部分发生断裂,吊起来的钢材一部分已经砸在了商铺的彩钢板上。当时好多人都在围观,好在没有行人在附近,不然被砸一下,可是要命啊。”刘先生说,商铺当时正在营业,里面的工作人员被吓得赶紧跑出来,一看见屋子顶上落了一根钢材,都心惊胆战。刘先生称,大概五分钟,城管、民警很快赶到现场,并封锁了事发地。施工人员赶到将钢筋拉走。“下午3点多,赶来的2辆吊车正在清理现场,整个过程很快。”他说。

据工地一名工人透露,事发时吊起的是一根约一吨多重、30米长的钢材,先是砸到广告牌,支撑了一下,后砸到步行街一商铺,当时很多人听到响声后,都迅速跑开了,随后,塔吊司机被民警带走调查。记者从警方了解到,事故未造成人员伤亡,具体原因正在调查。张静雅/摄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作者:张静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