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在京开幕

2016-05-05 06:57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在京开幕

第五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日前在北京开幕。全国政协原副主席张梅颖、民政部副部长高晓兵、北京市副市长王宁、国际老龄联合会国际关系部部长格雷戈瑞·罗斯·肖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全国老龄办常务副主任王建军主持。

本届博览会由民政部、全国老龄办共同主办,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北京市民政局和北京市老龄办承办。国内外200余家涉及养老服务领域的政府部门,养老服务机构、品牌企业参展参会。

高晓兵指出,中国目前已初步形成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医养结合的多层次养老服务体系,养老服务业不仅在应对人口老龄化、保障和改善民生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也日益成为扩大内需、增加就业、促进服务业发展、推动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动力。

王宁介绍了北京市政府“十三五”期间认真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探索构建中国特色养老服务体系北京模式的工作思路。他表示,欢迎国内外养老服务领域各种新产品、新技术、新服务、新模式、新业态在北京落地,不断提升养老服务水平。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作者:童曙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