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长走大会在房山开幕 1.8万人挑战21公里

2016-05-07 14:24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春季长走大会在房山开幕 1.8万人挑战21公里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 今天(5月6日)上午,2016春季北京国际长走大会,暨房山旅游文化节在房山区长沟镇基金小镇开幕。上午8点30分,在鸣锣声中,18000名长走爱好者出发,有长走爱好者居然带宠物参加。

长走的地点位于房山区长沟镇的基金小镇,比邻长沟泉水国家湿地公园,基金小镇共有18平方公里的规划范围,目前已经引进92家企业入驻,计划到2020年引进超过500家。法制晚报记者了解到,这次长走的主题也围绕“绿色北京,基金小镇”进行。所以,无论现场节目还是互动游戏都充满了“金融”味道。

上午8点左右,长走还没开始,身穿红黄蓝队服的长走爱好者就从北京各个地方到长沟镇基金小镇集合准备出发,扮成孙悟空的志愿者带领大家一起做准备活动,一排身穿卡通服装的志愿者在前面领队,一个装扮成《疯狂动物城》里兔子朱迪的卡通形象随着音乐跳舞,引来不少小参赛者合影留念。

志愿者介绍,他们是来自北京工商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学生,通过学校报名来参加活动的。

随着“开走”的铜锣敲响,8组象征金融产业发展牛气冲天的“牛舟”率先冲出起点。此次长走大会的全程共21公里,过程中设有多个认证点,走完全程的人可以为长沟当地福利事业赢得21元的公益基金。

来到现场参加的选手中既有年过花甲的老人,也有一家三口全家出动的。有的选手直接带着自己的宠物狗一起“征战”21公里。长走选手里很多是单位集体组织参与,大家开玩笑说:“夏天来了,是该迈开腿减肥的季节了,趁着长走大会给自己身体减负。”

责任编辑:武子豪(QN0036)  作者:石爱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