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人用仿真枪打CS被刑拘

2016-05-10 01:47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4人用仿真枪打CS被刑拘

9日,北京晨报记者从北京市公安局获悉,为严厉打击涉枪涉爆违法犯罪活动,市公安局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缉枪治爆专项行动。行动开展一个多月以来,破获涉枪案件30起,同比上升36%,抓获涉枪犯罪嫌疑人37人,同比上升19%。

案例一

废弃场所仿真枪打CS

在行动中,北京警方接到线索,在密云区溪翁庄镇某废弃场所内有人用仿真枪打真人CS游戏。接报后,刑侦总队会同密云公安分局迅速行动,成立专案组开展侦查。经核实无误后,专案组决定立即实施抓捕,在一废弃场所内连续蹲守6个多小时,当4名嫌疑人全部返回驾驶车辆时,蹲守民警果断出击,一举将其全部抓获,并起获枪状物5把,经鉴定,4把认定为枪支。目前,4人因涉嫌非法持有枪支罪被密云公安分局依法刑事拘留。

案例二

约见女网友遭持枪威胁

昌平警方接到一事主报警,在小汤山镇被人持枪威胁。经初步了解,事主通过微信结识了一女网友,两人聊得投缘,没想到二人如约见面后,一男子突然出现,还从怀中掏出一把疑似手枪的枪状物指着事主说,“我是她的男朋友,你不许再骚扰她!”就在女子劝阻时,事主趁机夺下对方手中枪状物,逃离现场并报警。经初步鉴定,该枪状物为改装的仿真枪,内有子弹2发。

专案组立即开展布控,很快嫌疑男子落网。经审讯,郝某交代他所持有的枪支是从一名叫“老于”的男子处购买。专案组紧盯该线索,当日下午在延庆区将犯罪嫌疑人于某、李某抓获。现郝某因非法持有枪支罪,于某、李某因非法买卖、储存枪支、弹药罪被昌平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此案正进一步审理之中。

责任编辑:李楠楠(QN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