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月季文化节下周三开幕

2016-05-10 02:29 京华时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月季文化节下周三开幕

第八届北京月季文化节将于18日拉开大幕,2300余个月季品种,12大特色月季观赏区、80余项特色花事活动,将打造一场绚烂的月季盛宴。

12个展区满足市民别样需求

与往届相比,本次月季文化节新增了北京园博园、2016年世界月季洲际大会主题公园、亿水阳光古老月季园和北京爱情海玫瑰文化博览园四个展区,12个展区分布全市,各具特色,满足市民别样需求。

今年月季文化节上,各个展区从不同的方向和角度组织开展文化活动,展现月季魅力。其中,繁花世金玫瑰谷组织开展大马士革玫瑰花采摘、寻宝等活动;北京爱情海玫瑰文化博览园将组织单身交友联谊、集体婚礼等大型集体活动,邀请市民参与。

从展览内容和景观特色上来看,独具特色的玫瑰宴也会让人流连忘返。妙峰山森林公园展示的是北京独有的高山玫瑰,至今已有几百年的栽培历史,堪称“华北一绝”。

最佳观赏期5月中旬到6月初

市园林绿化局提醒市民:不同景区的自然条件不同,最佳观赏期也存在一定差异,市区公园的最佳观赏期在5月中旬到6月上旬,过了6月中旬第一茬月季就会开败,在妙峰山、蔡家洼等山区或高原,由于地势高,气候冷,花海的观赏期要比城区晚十来天。市民可以登录首都园林绿化政务网(http://www.bjyl.gov.cn)进行查询并了解各展区情况。

全市花卉生产面积达7万亩

据市园林绿化局统计,近年来,北京市花卉产业稳步发展,目前全市花卉生产面积达7万亩,主要生产类型包括鲜切花、盆花、观赏苗木、种球种苗等,年产值11.73亿元。

近年来,全市花卉产业充分发挥首都科技优势,培育出134个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花卉新优品种,引进消化吸收国内外花卉新优品种1000多个,极大丰富了全市花卉品种。

据介绍,全市积极探索首都花卉市场流通体系的创新,建设新型花卉零售业态,建成3个花卉品牌园艺中心,形成适合首都花卉业功能定位的线下综合体验,线上促进交易的新型花卉电商销售模式。全市直接从事花卉生产的企业232家,从业者超过2万人,全市大中型花卉市场35家,花卉零售店1500余家,花卉年交易额120亿元。

>>十二大月季展区

★北京植物园

★天坛公园

★陶然亭公园

★纳波湾园艺公司

★繁花世金玫瑰谷

★蔡家洼玫瑰情园

★妙峰山森林公园

★北京国际鲜花港

★北京园博园

★2016年世界月季洲际大会主题公园

★亿水阳光古老月季园

★北京爱情海玫瑰文化博览园

责任编辑:李楠楠(QN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