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北京)电商大会将全新亮相京交会

2016-05-10 02:56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中国(北京)电商大会将全新亮相京交会

9日,作为每届京交会的“明星论坛”中国(北京)电子商务大会对外发布,将致力于呈现一个完整的电商生态系统,全新亮相京交会。

本届电商大会将以“创新·生态·共享”为主题。据介绍,互联网时代让电子商务行业跨平台资源整合、产业链延伸等“生态模式”更加常态化,本届大会的一个核心诉求,就是呈现一个完整的电子商务生态系统。

据介绍,电商大会分为论坛和展览两部分:论坛将于5月29日至30日举行,届时国内外电商企业领袖将围绕“如何解决农产品进城‘最初一公里’和工业品下乡‘最后一公里’”、“网络支付,小场景如何构建大生态?”等40余个热点话题,进行面对面交锋;展览部分将历时5天,通过互动、VR等技术让各界直接接触电商领域的高科技服务。

来自京东、小米、格力、乐视、海尔、苏宁、亚马逊、阿里巴巴等知名电商、互联网企业的负责人等50余位嘉宾将进行主题演讲或参与互动论坛。此外,还有数百家创业型电商企业也在积极申请参会,大会主论坛将达到千人规模。

为让消费者更直观地体验跨境电商,大会启动了为期三个多月的首届北京跨境电商消费体验季活动。活动是跨境电商企业首次组团落地,将为北京乃至全国跨境电商发展搭建线下体验平台。

电商大会历经五载,已成为我国电子商务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年度盛会之一。本届大会在办会理念上也有突破和创新,首次推出由政府和媒体携手主办的模式。昨天的发布会上,北京日报报业集团党组书记、社长傅华与市商务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闫立刚共同签署本届大会的合作备忘录。双方还共同启动了大会官方网站www.cece.org.cn。

责任编辑:李楠楠(QN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