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研究“七五”普法工作安排等事项

2016-05-11 06:45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研究“七五”普法工作安排等事项

5月10日下午,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研究“七五”普法工作安排等事项。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安顺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本市“六五”普法工作情况报告,研究了“七五”普法工作安排,指出,法治宣传教育要站在全面依法治国的高度,推进全民守法普法。要建立健全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突出领导干部、青少年等重点普法对象,加大投入,创新形式,不断提高法治宣传教育的吸引力,切实抓好普法教育这项硬任务。

会议在听取本市少数民族乡村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报告时强调,要不折不扣落实好中央的部署要求,选准配强民族乡村班子,进一步摸清情况,加大精准帮扶力度,促进农民持续增收,确保全市5个民族乡、123个民族村同全市一道步入全面小康。

会议研究了2016年债券发行和预算调整方案,强调,要充分利用政府债券资金成本低、期限长的优势,加快疏功能、转方式、治环境、补短板、促协同。要提高债券资金使用效益,加强问责,加大信息公开力度,全力服务保障首都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研究了北京市“十三五”时期加快构建清洁能源保障体系推进能源结构调整重点任务暨“十三五”时期能源发展规划,指出,新形势对首都能源安全高效、绿色低碳发展提出了更高要求,要加快绿色能源利用,完善“多源、多向、多点”设施布局,引入新技术,提高应急能力,进一步提升首都能源保障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作者:方芳 徐静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