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11家市属公园赏花面积达1000公顷

2016-05-11 06:51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11家市属公园赏花面积达1000公顷

过了立夏,一年一度的公园踏青赏花季告一段落。昨天(5月10日)上午,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首次公布了市属公园的赏花面积。今春赏花季,市属11家公园的春花观赏面积创历年新高,达到近1000公顷,占所有市属公园内绿地面积的70%。目前,香山公园的山花观赏还可延长10天,公园在枫林村、知松园等主景区新增加了100盆红枫,给游客带来“秋景春看”的游园体验。另外,北京植物园“迷你世园会”的赏花活动也将持续。

据市公园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市属公园春季赏花期从3月中旬开始,可持续至5月上旬。与一般公园常见春花不同的是,市属公园多有历史悠久的牡丹、桂花等“国色品种”,其中有很多花卉属于明清皇家传下来的名贵品种。

市属公园不仅古树名木众多,各色“古花”也格外引人注目。包括颐和园桂花、中山梅兰、北海菊荷、景山牡丹等,都是皇家园林的特色观赏植物。从品种到培育,从栽植到观赏,都有许多历史典故和文化传承,是名副其实的“皇家景致、古为今观”。

北京市市属11家公园按照季节变化和公园特色,在花卉展摆上推陈出新,每年陆续举办近30个大型主题花展,今年增加花卉的布置面积近10%。根据市公园管理中心昨天首次公布的“今春赏花季”统计数据显示,市属11家公园的春花观赏面积达到1000公顷,占到园内绿地面积的70%。

“月月有‘花展’,周周有‘花信’”,市公园管理中心宣传处处长陈志强表示,立夏过后,北京市属公园迎来了宁静自然的生态涵养,市民还可欣赏到北京市花月季、“花相”芍药、“美人木”猬实、“四月雪”流苏等初夏花卉的美丽绽放。

责任编辑:武子豪(QN0036)  作者:王斌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