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关村硅谷创新中心成立

2016-05-13 02:58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中关村硅谷创新中心成立

位于美国硅谷核心地带圣克拉拉市的中关村硅谷创新中心于当地时间5月11日正式开幕,为中关村企业走向硅谷、走向世界、参与创新创业的全球化进程提供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平台。

据介绍,中关村硅谷创新中心由中关村发展集团海外子公司中关村(国际)控股公司与美国C.M.Capital投资公司于2015年合作设立。中心办公面积约7000平方米,设置孵化器、加速器、中关村跨境办公室、展示中心、路演及活动区等功能区块。随着创新中心各项功能设施不断完善,目前中心各项业务正在稳步开展中,工作团队全体成员将为承载建设横跨中美的一站式高科技企业成长平台、帮助高科技项目孵化加速、提供独有中国产业资源以及对接中美优秀科技产业资源的重要历史性任务而不懈努力。

据悉,该中心主营业务包括为企业提供跨境办公室、孵化场地、基础设施、物业管理等基础硬件服务和政策咨询、项目申报、项目对接等基础软件服务。同时还能提供管理咨询服务、拓展型服务、投资型服务和外包型服务等一系列专业服务和增值服务。

设立创新中心是集团在硅谷“一司一金一中心”(在硅谷当地成立海外子公司、建立并扶持丹华基金发展以及建设中关村硅谷创新中心)发展战略的核心,也是中关村积极布局海外,从全球范围挖掘创新资源,运用“基金+孵化器”模式,引进具有前瞻性、颠覆性的前沿技术和高端项目的重要战略性举措。硅谷作为全球创新潮流的引领者,其发展经验非常值得中关村学习借鉴。建立硅谷创新中心就是中关村主动融入硅谷创新生态体系,通过跨界融合、开放共享、促进互补、合作共赢,共同为社会发展创造更伟大价值的战略性举措。

未来,创新中心将致力于整合硅谷优质企业,联通中国优质资源,通过建立专业的对接平台为硅谷企业的技术研究与发展提供更多的中国资源支持,通过中美资源的整合促成技术的二次开发。并形成产业协同,打通中美产业对话窗口,针对国家重点科技产业,将产业相对应的硅谷优质企业集聚到一起,并将中国该产业的领头企业带到硅谷。还将增加知识产权与专利流通性,开启科技金融窗口,通过高端科技专利代理、知识产权交易平台等方式促进企业技术成果的推广并产生实际效益。

与此同时,作为硅谷初创企业与国内领头企业和投资机构之间的桥梁,创新中心可为投资机构提供窗口服务,提高和促进潜在投资者与技术项目持有者之间合作的成功率,最终成为科技成果转化的重要基地。

责任编辑:李楠楠(QN0006)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