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调研污水治理

2016-05-14 07:29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市人大常委会调研污水治理

5月13日,市人大常委会就污水收集及再生水管网建设工作进行调研。

在清河北岸1号勾头位置,代表们看到,这里每天向清河回补约10万立方米处理后的再生水,出水非常清澈。在建设中的清河第二再生水厂,代表们仔细查看配套管线建设等工程进展情况。代表建议,污水处理能力上去了,配套管线必须要跟上,坚决防止处理厂建成了却没有污水可以处理。昌平区负责人介绍说,配套管线都在建设中,确保明年汛期前,昌平区温榆河南岸地区污水处理管网实现全覆盖,届时清河八排干等河道的水体黑臭问题有望得到解决。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牛有成说,从调研情况来看,前一阶段污水治理的成效,让代表们对取得最终胜利充满信心。但治理任务依然艰巨,要加大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力度,以人民群众满意为最终标准,按照截流污水、洁净处理、节约利用的原则,持续推进本市污水治理工作。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作者:王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