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内司委在京调研养老服务

2016-05-19 03:30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全国人大内司委在京调研养老服务

18日,全国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调研组在京调研养老服务工作情况,为全国人大常委会听取和审议国务院相关工作报告做准备。全国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马、副主任委员秦光荣,北京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德印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走进群众身边的新型养老服务机构实地察看。在时尚繁华的三里屯商圈核心,街道把原来出租作餐馆的房产收回,交给专业养老机构建起了服务驿站。周边老人一早就来、晚上回家,主要在驿站接受日间照料、小饭桌、助浴、理发、保健等服务。仅有几十张床位的服务驿站每月能服务老人1000多人次。东城区朝阳门街道在文保区老胡同里建起了“一址多点”的街道养老照料中心和服务管理中心,把政府购买养老服务落到实处。

调研组在东城区朝阳门街道养老服务管理中心召开座谈会,听取北京市、东城区养老服务工作情况汇报,与市、区有关部门负责人深入交流。

调研组对北京市养老服务工作推进情况给予肯定。马在讲话中说,养老服务是社会建设中事关民生的重要内容,也是全国人大今年监督工作的一项重要议题。北京市养老服务工作坚持五大发展理念,明确政府、家庭、企业、社会各方责任,以解决养老服务用房为抓手,统筹配置资源,创新体制机制,在机构托底保障、细化深化服务等方面走在全国前列。希望你们再接再厉,在推进医养结合、完善服务平台、精准分类扶持等方面深入探索,为全国养老服务发展提供更多有益经验。

责任编辑:李楠楠(QN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