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工商局发布6大类儿童用品抽检结果

2016-05-31 02:32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市工商局发布6大类儿童用品抽检结果

30日,北京市工商局通报了今年一二季度对本市流通领域6类儿童用品的抽检结果。童鞋抽检中发现“森源祥”、“Ginoble基诺浦”等5个批次的产品存在重金属总含量、游离或可部分水解的甲醛、邻苯二甲酸酯含量等危害人体健康的不合格项目。另外,花王、“Disneybaby”、“北京海洋馆”等知名品牌商品均有不合格产品被通报。

抽查检验的6类儿童用品涉及儿童服装、儿童鞋、儿童家纺、儿童玩具、儿童牙刷、学生用品等。其中,抽查涉及的全市各区共53家经销单位销售的学生用品全部合格。

在本次通报的不合格儿童用品中,童鞋被检出的问题最为严重。抽检发现5批次童鞋商品存在重金属总含量、游离或可部分水解的甲醛、邻苯二甲酸酯含量等危害人体健康的不合格项目。

其中,福建雷顿(泉州)鞋服有限公司生产的“森源祥”休闲鞋被检出重金属和邻苯二甲酸酯双双不合格。浙江同心妇幼产品发展有限公司生产的“Ginoble基诺浦”婴童鞋则被检出了游离或可部分水解的甲醛项目不合格。

儿童牙刷的抽检中,仅“花王儿童牙刷(3-8岁)”一款商品不合格。该商品是上海昕宝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从日本进口的。该商品不合格的项目为磨毛。而国家检测标准要求儿童牙刷头部应光滑,无锐边、无毛刺,刷毛应是经过磨毛的,刷毛呈圆弧状,不能有毛刺和锐角。

儿童家纺品类的抽检中,标称厂家为上海丽婴房婴童用品有限公司生产的“Disneybaby迪士尼宝宝”儿童杯子不合格,主要不合格项目为pH值、水洗尺寸变化率。

儿童玩具抽检中,标称生产企业为北京福瑞玩具礼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图形商标+字母+北京海洋馆”的3个批次商品不合格。其中,该品牌货号为“81000095”的毛绒玩具存在可预见的合理滥用、小零件、玩具使用说明等项目不合格。

北京晨报记者陈琳

不合格童鞋名单

标称生产单位标称商标不合格项目

福建雷顿(泉州)鞋服有限公司森源祥标识、外底耐磨性能、重金属总含量、邻苯二甲酸酯含量

晋江市力克鞋业liKEsport图形标志、外观质量、耐磨性能、邻苯二甲酸酯含量

广州浩轩鞋业有限公司/总经销:

北京宏轩天使儿童用品有限公司空中天使Angelsky耐折性能、外底硬度

浙江同心妇幼产品发展有限公司Ginoble基诺浦游离或可部分水解的甲醛

北京丽家丽婴婴童用品股份有限公司/

生产商:江苏扬州国林鞋业有限公司OK.OU可欧可优标识、感官质量、重金属总含量

宇旭时装(上海)有限公司CELDEN外底硬度、重金属总含量

北京日洋鑫商贸有限责任公司mikihouse感官质量、外底硬度

柯蒙德(北京)贸易有限公司GUSELLA感官质量、外底硬度、勾心长度下限值、勾心纵向刚度、

勾心硬度、勾心弯曲性能

广州市凯捷商业有限公司SKECHERS外底耐磨性能

温岭市腾天鞋业腾天tengtian标识

浙江大黄蜂体育用品有限公司黄蜂比奇标识

责任编辑:李楠楠(QN0006)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