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万元林肯新车 13天裂顶

2016-06-06 01:24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200万元林肯新车 13天裂顶

夏先生花200多万元购买的林肯领袖一号越野车,上牌刚13天就出现顶部开裂,最长的裂缝达一米多,内车顶灯、咖啡机等设备失灵。事发后,该车销售商北京阳光奥达汽车销售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阳光奥达”)提出可换车或退车,并愿拿出50万元作为补偿,夏先生仍不满意。夏先生昨日表示将通过法律途径解决问题,阳光奥达称将积极应诉。

新林肯顶部开裂

3月29日,夏先生看中林肯领袖一号(加长版)越野车,裸车价格178万元,当天就付了车款。4月15日,该车办理了牌照,夏先生将车开走。此前,车辆一直停放在销售商阳光奥达处,并未开出上路。“裸车是178万元,再加上购置税等费用,总共超过200万元。”夏先生说。

4月28日,夏先生和朋友驾车从洛阳开往西安途中,坐在车辆后排的朋友突然发现车内顶灯、咖啡机和电视机全灭了,怎么操作也无法恢复。夏先生担心车辆出现问题,遂将车开到最近的服务区检查。经检查,发现车辆右后门上方有两道深色水痕,夏先生一抬头,这才发现车顶有多道裂痕。“头一夜洛阳下了雨,车辆停在露天环境下,可能是雨水渗进车里,导致线路短路”。

车门封条多处脱落

夏先生当即致电阳光奥达公司,并发去车辆顶部裂缝照片。据夏先生回忆称,当时阳光奥达销售总监刘先生表示可免费维修,但遭到他的拒绝。

夏先生称,最初他提出只要换车外加点补偿就行,但对方表示需和上海登积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商量,“上海的公司联系过我,也派技术人员来看过,但我觉得,我的车是从阳光奥达购买的,和其他公司没关系”。

夏先生查了一下上海登积公司的情况,发现其主营业务是改装车。随着不断沟通和调查,夏先生认为,该车系美国进口,在上海那家公司改装后,销售商阳光奥达将车卖给他,“当初购车时,销售员一直宣称该车是美国原装进口,我才决定购买,看来是被忽悠了”。

车主准备诉讼维权

夏先生目前正委托律师固定证据,打算诉讼维权。北京晨报记者昨日就此联系阳光奥达副总经理葛先生,对方称,除网上的回应外,不再回应其他内容。阳光奥达曾回应称,公司4月28日接到客户反馈后及时跟进,希望能为客户换新车,但未获同意,公司又提出为客户退车,且愿以50万元补偿客户损失,但未达成一致。对于夏先生质疑公司涉嫌销售欺诈,公司表示否认。葛先生表示,如车主准备法律维权,公司将积极应诉。

责任编辑:李楠楠(QN0006)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