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端午节撞上高考 家长偏爱“小金粽”(图)

2016-06-06 09:07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CFP485710706

记者走访京城多家黄金卖场获悉,市民钟爱送好彩头的“金粽子”。千龙网发

端午节撞上高考,粽与中谐音,有高中状元、金榜题名的寓意,因此今年粽子成了不少高考家长和考生的首选。

6月5日上午,法晚记者走访京城多家黄金卖场获悉,市民钟爱送好彩头的“金粽子”。数据显示,从五月底至今,金粽子项坠卖出近百件。

“想给孩子选个有意义礼物,看到金粽子特别可爱就买了。”在位于广安门的菜百,一位阿姨挑选了金粽子挂坠,给准备高考的女儿。

记者了解到,今年推出的金粽子,格外受欢迎。不少顾客称粽子为“状元粽”,其实就是取个好彩头,买一个挂在孩子身上进考场,表达了父母对孩子的祝福。

据悉,金粽子多在2-3克,售价在700-900元。 

“黄金粽子的热销还和近几年黄金避险、保值等功能有关,因此黄金饰品在端午节前夕迎来了一个销售小高潮。”北京太阳金店总经理于桂英表示。

对于即将到来的端午假期,于桂英认为,今后一周国际金价如果持续下行,也不排除下调黄金饰品价格的可能。但对于在端午节前购买黄金饰品的消费者来说,金价调整的影响不会太大。

责任编辑:巢晶(QN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