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检察机关将启动司法改革

2016-06-08 02:16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北京市检察机关将启动司法改革

7月6日,北京市检察机关召开司法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动员部署会。 

北京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敬大力指出,全市检察机关要增强对深化改革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充分利用后发优势、博采众长,高点定位、勇于探索、自我加压,以改革创新驱动检察工作深入健康发展。全市检察机关要坚持首都意识、围绕首善标准、体现首都特色,坚持“三位一体”,整体推进优化内设机构、员额制和司法责任制改革;制定“三大清单”,即“权限清单、履职清单、追责清单”,坚持“谁办案谁负责,谁决定谁负责”的原则,完整、科学地推进司法责任制改革;优化内设机构,强化法律监督职能,解决监督职能弱化的问题,按照专业化要求,打造具有北京特点的专业化办案机构。全市检察机关要坚持队伍稳定和工作稳定这“两个平稳”,正确认识优中选优的正向激励机制,通过改革激发各类检察人员的积极性。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