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政府研究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等事项

2016-06-08 03:33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研究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等事项

6月7日下午,北京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研究北京市在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中扎实推进扶贫帮扶工作等事项。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安顺主持会议。

会议研究了关于在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中扎实推进扶贫帮扶工作、助力受援地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意见,强调,北京作为首都,助力受援地区脱贫,是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对口支援要聚焦基本教育、基本生活、基本医疗等民生领域,把解决困难群众最热切期盼的问题作为重中之重,让受援地区各族群众有更多获得感。

会议研究北京市生态环境监测网络建设方案时,强调,监测网络建设方案是生态文明建设的基础支撑,各部门要共同推进监测网络建设,在一个平台上实现互联共享,让数据真正流动起来,这也是智慧城市的重要组成部分。建设中要有前瞻性,瞄准国际一流水平,用准确公正的监测结果考核工作业绩。

会议研究了北京市贯彻质量发展纲要实施意见2016年行动计划,指出,北京正处于优化提升首都核心功能、落实首都城市战略定位、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攻坚期,关键是提升质量。要以质量提升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集各方之力实现全面质量管理,充分体现北京市持续引领全国质量发展、打造中国质量发展高地的责任担当。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