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太后河两岸将建休闲廊道

2016-06-15 01:56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萧太后河两岸将建休闲廊道

记者14日从朝阳区农委获悉,十八里店、豆各庄、黑庄户、南磨房四个乡已启动萧太后河两岸环境专项整治工作。

记者昨日在十八里店乡西直河村看到,工人们正在拆除临近萧太后河的6栋公寓楼。乡里相关负责人说,公寓建筑面积约为4万平方米,租户约有4500人,加重了萧太后河的水质污染和两岸的环境污染。此次乡里环境整治还涉及老君堂村、小武基村和周家庄村,总清退面积将达40余万平方米。

除十八里店乡外,萧太后河两岸环境整治还涉及豆各庄乡、黑庄户乡、南磨房乡。其中,豆各庄乡的马家湾村石材市场由于切割石材产生的乳白色废水和粉尘,影响了周边环境和居民生活。今年4月起,石材市场启动清退,目前30余家商户已全部搬迁完毕,市场预计6月中旬全部拆除完毕。未来,市场原址将变身萧太后河湿地公园。

朝阳区农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萧太后河两岸专项整治共计疏解清退低级次产业近50万平方米,预计6月底基本完成,总清退面积预计约为80万平方米。预计清退出租大院、物流仓储、有形市场等低级次产业200余处。

未来,萧太后河两岸将建设12.4公里的滨水绿色文化休闲廊道,生态廊道的宽度将延伸至河道规划红线外两侧50米。

目前,朝阳区正在开发一个功能疏解管理平台,平台可建立分类台账,并引入卫星定位,明确各类低级次产业四至范围。平台将实现动态化管理及数据分析,及时发现新增的低级次产业。平台预计本月底试运行,有望下半年正式使用。

责任编辑:李楠楠(QN0006)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