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太后河启动两岸环境整治

2016-06-15 02:14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萧太后河启动两岸环境整治

朝阳区十八里店、豆各庄、黑庄户、南磨房四个乡近日正式启动萧太后河两岸环境专项整治工作,整治工作预计6月底基本完成。北青报记者昨天从朝阳区了解到,该项工作计划清退出租大院、物流仓储、有形市场等200余处,共计近80万平方米的低级次产业,预计6月底基本完成。

昨天,在朝阳区十八里店乡西直河村,记者看到一群工人正在紧锣密鼓地拆除村内一片公寓楼。这片公寓楼紧挨着萧太后河,距离河道不足10米的距离,一共有6栋。据介绍,该片公寓建筑面积约为4.1万平米,平常租住了约4500人,生活环境脏乱且安全隐患丛生,“以前这里住了很多人,好几千,他们有的日常垃圾就直接往河里扔,河水又脏又臭。现在都拆了,挺好的。”附近的村民指着旁边一处空地告诉记者。据了解,原来紧挨着这片公寓楼的,还有一片刚刚被拆除的约3.8万平米的出租公寓楼,也容纳了约4100人。

据悉,本次萧太后河两岸环境整治工作将清退出租大院、物流仓储、有形市场等200余处,近80万平方米的低级次产业。未来,萧太后河两岸将建设12.4公里的滨水绿色文化休闲廊道。

据悉,朝阳区目前正在开发一个功能疏解管理平台,并引入GIS坐标系统精准定位,从而明确各类低级次产业四至范围。

责任编辑:李楠楠(QN0006)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