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金龙率中共代表团访问葡萄牙

2016-06-17 04:04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郭金龙率中共代表团访问葡萄牙

6月16日电应葡萄牙政府邀请,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郭金龙于6月14日至16日率中共代表团访问葡萄牙。期间,郭金龙分别会见葡萄牙总统德索萨,政府总理、社会党总书记科斯塔,社会党主席塞萨尔,社民党主席科埃略、总书记罗萨,里斯本市长梅迪纳等。

郭金龙表示,当前中葡高层交往频繁,经贸、投资、人文等领域合作成果丰硕,在国际事务中保持良好的沟通与协调。中方高度重视发展中葡关系,愿进一步增强两国政治互信,深化经贸务实合作,培育旅游、海洋、第三方合作等新的增长点,促进中葡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向更高水平发展。

郭金龙积极评价社会党、社民党积极奉行对华友好政策,希望继续保持党际高层交往良好势头,增进相互了解与互信,重视彼此核心利益关切,共同维护和促进中葡、中欧关系健康稳定发展。

德索萨高度赞赏中国的发展成就,希望进一步加强两国政治交往,扩大双方经贸、投资、旅游、教育、科技等领域合作,葡方愿继续积极促进欧中关系发展。

科斯塔、科埃略等表示葡方将继续积极发展与中共的交流合作,共同促进两国政治互信和人民之间的友谊。

访问期间,郭金龙考察了北控水务集团葡萄牙项目等,并出席了“北京之夜”专场音乐会。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