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农业科技创新联盟成立 林克庆参加会议

2016-06-18 05:13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京津冀农业科技创新联盟成立

17日,由北京市农林科学院牵头,天津市农业科学院、河北省农林科学院共同发起,联合京津冀地区农业科研院所等23家成员单位在京召开了京津冀农业科技创新联盟成立大会。北京副市长林克庆参加会议。

京津冀农业科技创新联盟作为国家农业科技创新联盟的重要组成部分,行使区域农业科技创新的职能,接受国家和地方科技、产业主管部门以及国家农业科技创新联盟的业务指导。联盟坚持创新引领、需求驱动、目标导向的原则,围绕京津冀现代农业调结构转方式和三农发展科技需求,开展协同创新与成果转化工作,提升区域现代农业科技总体水平,科技引领与支撑区域现代农业协同发展,着力推进区域农业现代化进程。

京津冀农业科技创新联盟成立后,将加强农业科技资源共享,围绕京津冀农业节水高效发展、菜篮子工程、精准扶贫等重点领域联合申报一批国家级和区域级项目,共建一批实验室及科技示范基地,建立学术交流平台,实现京津冀三地的合作共赢。

责任编辑:李楠楠(QN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