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德印:发挥人大制度内在优势推动代表工作制度化法制化

2016-06-29 04:00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发挥人大制度内在优势推动代表工作制度化法制化

6月28日,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利用一整天时间召开人大代表工作座谈会,北京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德印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杜德印指出,做好代表工作,关系到人大及其常委会能否依法有效履行职能,关系到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能否有效发挥,关系到人民当家作主的权利能否得到保证。我们要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出发,进一步深化认识,拓展、丰富、完善代表工作的内涵,从而更好地发挥制度优势,为推动首都转型、改革、创新发展提供民主法治保障。

要依据人大制度的本质特征和内在优势,不断深化改革,进一步健全完善人大代表选举、代表密切联系群众、人民代表大会会议组织和闭会期间代表活动、代表服务保障和管理监督制度,推动代表工作制度化和法制化,充分调动代表履职积极性,提升依法履职能力。

会议回顾了近年来全市人大代表工作情况,对新形势下的代表工作进行了分析。市人大常委会相关部门及朝阳区、海淀区、市交通委等单位代表分别发言,围绕进一步做好代表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牛有成、刘伟,秘书长张清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