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环球主题公园地铁站方案六选一 6日起公众可投票

2016-07-06 11:07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讯 北京环球主题公园地铁站方案今日(7月6日)开始征求公众意见,共6个方案,市民可在市规划委网站为自己喜欢的设计方案投上一票。投票截止到7月19日(共14日)。

今年3月,主题公园主入口处车站已面向全球征集方案。重点征集的内容包括车站建筑设计方案,站外景观、园林、道路、设施设计方案,站内外乘客流线设计方案,站外安检、售票及广场设计方案等。

据悉,此次共有9家规划设计团队参与本次方案征集工作,经组织专家评审, 选中6家规划设计团队的方案入围。为进一步扩大公众参与度,市规划委员会官方网站公布 (www.bjghw.gov.cn),征求公众意见,请广大市民投票选择出自己喜欢的设计方案。投票时间自7月6日开始至7月19日(共14日)。

方案一

“梦开始的地方”

车站整体建筑与景观设计语言提取自中国写意山水,内部空间以未来和科幻为主题,乘客到达站厅,流线型透明屋顶让夸大的盆景、电影主角景观笼罩在阳光之下。

方案二

“花海·流韵”

打造北京第一个无通道出入口地铁站,360度均可进出车站。整个车站就是一座开满鲜花的山丘,站厅为大面积天窗,开放式中庭,乘客在地铁车站可沐浴自然阳光。

方案三

“水下侏罗纪”

车站设计灵感来源于环球影业经典银幕形象,波浪形的屋顶让环球影城“漂浮”在水上。车站内阳光从双层波浪形的屋顶天窗透下,洒在丛林里,产生“水下侏罗纪”的奇幻效果。

方案四

“凤舞寰球”

站外集散广场采用下沉式设计,用平缓坡道取代传统台阶,安检区外提前组织人流,快速引导乘客进入目标站台。车站造型内敛与环境融合,车站与广场呼应宛如一只舞动的凤凰。

方案五

“流光·溯影”

流线型的建筑,在引导环球影城车站往来客流上一气呵成。构成两个指纹状广场,人群在那里向环球影城疏散,伴着浩渺波光,遥望在水一方的乐园,是独一无二的所在。

方案六

“时空穿梭”

在站厅层顶部设置穹顶大厅,引入自然光,出入口下沉空间设计了双螺旋雨棚。规划和景观设计运用中国红元素并发掘萧太后河古漕运航道追忆。

责任编辑:张佳文(QN0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