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冀两地公益团队携手走访赞皇贫困学生

2016-07-20 20:02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讯 2016年7月16日,来自北京的爱心组织“A公益”携手赞皇县爱心车友会、河北省阳光公益志愿协会的20多名志愿者,在赞皇县法会寺义工的带领下,冒雨对赞皇县境内的嶂石岩、黄北坪、院头、土门、许亭、张椤、北邢郭、南清河、西阳泽、龙门等乡镇27个村庄的36名贫困学生家庭进行了走访考察,本次走访活动范围几乎遍及赞皇县的全境,山高路险加之雨天道路湿滑视界受限,志愿者们的走访计划一直持续到晚上10点多钟才全部完成。

此次走访的这些家庭均因种种变故导致贫困,孩子们面临着失学的风险,志愿者们在走访当中同孩子及家长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沟通,使他们充分理解了知识的重要性、接受教育的必要性。志愿者们对贫困家庭的成员结构、经济来源、致贫原因等进行了详细了解,对这批学生家庭贫困状况有了直观准确的掌握,此次走访返程后将及时整理资料,展开这批贫困学生助学款的筹募工作。

此次由北京来石家庄助学走访的“A公益”爱心团队成立于2012年5月20日,目前已拥有数千名爱心成员,年组织探访孤儿院、福利院等爱心活动近300次,志愿者义工活动累计10万小时以上,为福利院、孤儿院以及贫困学生募捐善款及物资折合价值近100万元,所捐款物悉数落实到受助机构和受助者手中。开展的助学A计划在2015年资助贫困学生100名,被北京市慈善义工协会评为“最具影响力项目奖”,已成为北京市公益项目的一个精品。尽己所能、用心参与、团结友爱、永远坚持,让每个孩子都能像普通孩子一样生活是该团队的奋斗目标。

此次走访活动,A公益的爱心志愿者们自早5点即从北京启程出发,走访结束后为参加次日的爱心活动又连夜返京,抵京时已是第二天的凌晨3点,志愿者们为了山区的贫困孩子们的学业不辞辛劳,一日内往返奔波1000余公里,这种奉献精神令人感动,在此我们对这些为公益事业默默工作、无怨无悔的志愿者表示诚挚的敬意!

感谢北京A公益朋友们对河北山区寒门学子的热心帮助!感谢所有志愿者们的坚持、努力!河北省阳光公益志愿协会在信息、志愿者、活动保障等方面愿与有识团队资源共享,使更多有帮扶需求的人群得到切合实际的帮助。爱心团队间的横向协作、取长补短,会使公益事业向着正规化、规模化的方向发展,起到一加一大于二的倍增作用,壮大公益事业。协会将一如既往的为各界爱心人士做好服务,架起公益沟通的桥梁,帮助更多朋友品味助人乐趣、帮助更多受助者改变生命轨迹!

责任编辑:李楠楠(QN0006)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