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北京16区领导班子里的“70后” 第72期

2016-08-02 13:56   作者    编辑 李红英(QN0016)

今年7月,北京市发布了一批市委管理干部任前公示通告,其中3位“70后”副区长颇受关注,最年轻的才37岁。不过,你知道目前北京16区四套班子中,有多少位“70后”吗?有几个是"一把手"?女性占多少?他们什么学历?最年轻的是谁?小编为你揭秘!

各区“70后”局级干部共57人 密云最多

小编梳理北京各区政府网领导信息后统计,16区四套班子共466人,其中“70后”57人,占总人数的12%。“70后”局级干部最多的区是密云区,有7名。海淀区1名为最少。

海淀区唯一的“70后”局级,也曾是北京最年轻的正处级干部之一,他叫孟景伟,目前是海淀副区长,1974年5月出生,经济学博士,24岁被破格提拔为原宣武区财政局预算科副科长,28岁任原宣武区财政局综合科科长,同年(2002年)提拔为市财政局预算处副处长,30岁被提拔为市财政局预算处处长。2011年10月,37岁的孟景伟被任命为海淀区副区长。

"70后"一把手有5人

16区一把手为“70后”的共五名,他们分别是东城区区长李先忠、西城区区长王少峰、石景山区区长夏林茂、顺义区区长高朋和大兴区区长崔志成。

8名“70后”为女性

16区领导班子中,“70”后女性有8人,占14%。她们是密云区委副书记刘颖、区委常委张岩。大兴政协副主席杨蓓蓓。另外5名为五位副区长:东城副区长张立新、石景山副区长陈婷婷、房山副区长曹蕾、通州副区长陈少敏、顺义副区长李向英。

近半为博士学历

小编梳理发现,各区57个“70后”局级干部中,50人为硕士以上学历,其中20人为博士学历。顺义和朝阳区各有3名博士,位于各区前列。

另外,这些博士学位中,又以经济学博士居多,达到10个,其中顺义区委副书记、区长高朋职位最高。

东城区副区长张立新为唯一的“70后”女博士。她1972年出生,在职研究生毕业(清华大学城市规划专业),工学博士,高级工程师。曾任北京市规划委员会详细规划处副处长、建设工程管理一处副处长、处长,市规划委员会朝阳分局党组书记、局长,朝阳区人民政府副区长。

"75后"仅6人 最年轻的才36岁

再往细了说,57位"70后"局级领导中,最年轻的群体是6位“75后”。平谷区委常委底志欣1975年出生,今年41岁,在36岁时就是平谷区副区长,也曾是全市较为年轻的局级干部之一。与他同岁的还有房山副区长曹蕾、大兴副区长喻华峰。

还有两名局级领导均为1976年出生,他们是密云的副区长郭鹏、延庆的副区长谢文征。另外,朝阳区副区长李俊杰1978年出生。

唯一的一位“80后”

16区局级领导中年龄最小的要数大兴区的一名政协副主席,她叫杨蓓蓓,女,汉族,1980年3月出生,现任大兴区政协副主席(不驻会),大兴区金融办主任,无党派人士,曾任北京市西城区功能街区产业发展促进局副局长、大兴区发展改革委副主任。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