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营地铁站渗水持续半月 地下通道成水帘洞

2016-08-03 05:57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霍营地铁站 地下通道成水帘洞

近日,有多位市民向北京青年报记者反映,地铁8号线和13号线换乘车站霍营站地下通道存在渗水的现象并已持续半个月。对此,地铁部门表示会增加清扫频次,并已派专业人员组织施工进行治理,尽快解决。

现场

地铁通道成了水帘洞

8月2日中午,北青报记者来到霍营站发现,站内南侧G3至G4出口通道内存在大片积水,地面湿滑,尤以通道两侧积水情况较重,并混有泥沙。两侧墙体有水渗出,墙壁潮湿,通道棚顶常有水滴滴落地面形成积水。通道中间每隔2米左右就摆有一个“小心地滑”的标示牌。北青报记者发现,通道里的空气中有较明显的水气和发霉气味。

太先生家住在地铁站外的旗胜家园小区,每天均需穿过地下连接通道乘坐地铁。太先生向北青报记者反映,自7月19日北京发生强降雨以来,通道内便一直有积水,持续时间已近半个月,“严重时出入口电梯都会停,渗水时候上面的灯百分之七八十也都会关,里面黑乎乎的。”

市民何女士介绍,去年下雨时也出现过类似情况,墙壁会潮湿,但没有今年这么严重,“有一天他们把水拖得已经很干净了,但是第二天还是有。而且这几天已经不下雨了,不知道为什么还是有这么多水。”

乘客

积水最深时可达4厘米

附近居民张女士告诉北青报记者,通道里积水最深时可达4厘米左右,最近几天情况已有好转,但每天还是会有积水,使得乘客行走非常不便。北青报记者在现场注意到,由于地面较滑,行人需小心通过通道,也有行人不小心打滑,险些摔倒。

霍营站连接通道位于地下6米,长约134米,整条通道仅在G3出入口位置处设有一条下水道。

地铁治安巡逻员余先生介绍,保洁人员每天会不定时清理地面积水,由南向北将水扫至下水道排进蓄水池里,然后再用水泵将水抽出排至站外。“从大雨到现在,水一直不断,墙上都有泥流下来,还有人不小心都会摔跤。”据余先生了解,目前只能采用人工清扫的方式,暂时还不清楚会不会有其他应对措施。

据了解,地铁霍营站地下连接通道经过两年施工后,于2015年4月29日正式开通,是旗胜家园小区近万名居民出入地铁最便捷的通道。在通道建成前,地铁站并未设有南出口,附近居民乘坐地铁需要先跨过铁轨、钻过铁道桥,再穿越一片树林,步行约15分钟才能到达地铁北侧出入口,通道建成使得居民到达地铁站时间缩短至5分钟。

回应

增加清扫并施工治理

8月2日北青报记者发现,不少网友在微博上向北京地铁的官微反映这一问题。对此地铁方面回应称,会反馈给车站加强关注,增加清扫频次,确保乘客出行顺畅安全,并已派专业人员组织施工进行治理,尽快解决。昨日下午北青报记者试图联系地下通道施工方,但截至发稿时施工单位尚未予以回复。

文/见习记者 郭琳琳 线索提供/朱女士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作者:郭琳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