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4北京新闻头三条】警方推18项便民措施 身份证可就近办

2016-08-04 16:46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中国首都网即日起在首页打造极简新闻,由首席编辑不断精筛最新最硬的“头三条”新闻,给忙碌的您送上最省时贴心的新闻干货。

顺义区将推进东城棚改项目 万套安置房明年开建

今年下半年,顺义区将推进东城区棚改安置房建设项目,该项目将建设安置房1万套。此次顺义区择优选取了临河村、北汽厂两处建设用地,预计明年开建。

在今天(4日)上午召开的顺义区第四届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体会议上,顺义区区委副书记、区长高朋报告了今年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下半年工作安排。

记者获悉,顺义上半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715.3亿元,按不变价计算增长7.9%,高于全国和全市各1.2个百分点。

今年下半年,顺义将确保实现PM2.5浓度下降5%的目标。加快推进燃煤锅炉清洁能源改造,全年完成700蒸吨改造任务。继续做好淘汰高排放机动车、高污染企业退出、违法违规排污企业治理工作,持续抓好污染减排,进一步削减污染物排放量。

此外,加强城市科学开发建设。加快推进轨道交通和道路交通系统建设,确保城际铁路联络线北延年内开工,推动S6号线北延纳入北京市“十三五”轨道建设计划。

万套东城棚改安置房明年开工

作为今年下半年的重点工作,顺义区将推进东城区棚改安置房建设项目。据介绍,该项目将建设安置房1万套。根据时间安排,力争10月底前完成拟选地块的控规调整工作,年底前完成地上物腾退相关手续办理工作。2017年6月底前具备开工条件。

据介绍,此次顺义区择优选取了临河村、北汽厂两处建设用地对接东城区棚改安置房项目。从市域范围看,该地块距中心城区直线距离约31公里;距北京城市副中心直线距离约21公里;且位于顺义新城(核心组团)规划范围内,这一地区城市功能和生活服务配套完善,是新城规划范围内为数不多的待开发区域。

 北京警方集中推18项便民措施 农转非取消限制

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市委市政府、公安部关于简政放权的整体部署和要求,北京警方在陆续推出了北京交警APP、港澳旅游签注自助一体机等系列便民措施的基础上,于今天上午集中通报推出18项便民服务措施,涉及户政、出入境、治安、交通管理、监所、消防管理等六个方面。

市公安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推出的18项便民措施,旨在简化优化公共服务流程,构建和谐的警民关系,同时,强化“互联网+”理念,扩大网上行政许可和服务事项范围,“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路”,为群众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服务。

下一步,市公安局将进一步把公安改革融入首都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持续推出便民服务措施。

关于户政

①本市户籍公民就近办理居民身份证:本市户籍公民申领、换领、补领居民身份证的,申领人可就近向全市范围内任一户籍派出所提出申请;

②取消二胎子女投靠在京一方父母限制:育龄夫妻一方为本市户口,因违反本市计划生育政策规定已在外省市报出生登记户口的未成年子女,经审批可以办理子女投靠在京一方父母入户;

③取消农转非限制条件:取消本市农业户籍人员户口性质由农业变更为非农业条件限制,依照尊重自愿,主动申请的原则,予以办理;

④开通工作原因办理户口准迁手续个人信息查询系统:申请人可通过互联网北京市公安局网站查询中组部、人社部、市人社局、市民政局、市军转办等工作原因办理户口准迁手续审批信息送达情况。

 咬人老虎已被击毙? 网上众多传言皆为不实之词

游客在八达岭野生动物园私自下车,被老虎袭击致一死一伤事件继续发酵。目前网上有很多传言,如“咬人老虎已被击毙”、“被咬女子伤重不治”、“下车是因为夫妻吵架”等。

《法制晚报》记者对这些传言一一核实,向延庆区政府、野生动物园、伤者家属求证,确认传言均为不实之词。

传言1     咬人老虎被击毙

老虎袭击事件发生两天(7月25日)后,网上传言伤人的两只老虎已被击毙。

八达岭野生动物园市场部曹经理对法晚记者称,事发后他们被延庆区政府有关部门勒令停业整顿,接受调查。“所有动物都在各自笼舍内,没有被放出来。”曹经理说,老虎也一样在自己的笼子里,网传被击毙一说完全是谣言。

传言2     被咬伤女子伤重不治

8月3日,社交媒体上流传被老虎咬伤的女子,已因伤口感染不幸离世。

八达岭野生动物园工作人员对记者称,目前至少有两名员工在北医三院,帮助伤者家属随时处理相关事宜。若有任何意外情况,工作人员将第一时间获知。经过向在场员工了解,受伤女子病情已经稳定,并非网传的伤重不治,希望市民不要传播未经证实的消息。

还有更多精彩频道北京中国】【国际】【军事法治

您还可以点击千龙网·中国首都网法人微博和微信给我们留言,告诉我们您想看的“头三条”。

beijingqianlong

微信号:beijingqianlong

责任编辑:李红英(QN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