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安顺会见英国客人康斯坦丁·诺沃肖洛夫

2016-08-26 03:25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王安顺会见英国客人

25日下午,北京市长王安顺会见了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英国曼彻斯特大学物理学教授康斯坦丁·诺沃肖洛夫。

王安顺对诺沃肖洛夫访问北京表示欢迎。他说,2004年,您和您的导师成功分离出了石墨烯,为新材料科学做出巨大贡献,并因此获得诺贝尔物理学奖。您所领衔的英国国家石墨烯研究中心是当今世界最知名的石墨烯研究机构。北京科技智力资源密集,创新活跃,有多家研究石墨烯技术的科研机构,希望诺沃肖洛夫教授同北京的石墨烯研究机构加强合作,共同推动石墨烯技术的研究和应用,指导、帮助北京建设石墨烯创新型研发机构。

诺沃肖洛夫说,在石墨烯研究的早期阶段,来自中国的科学家发挥了重要作用,此行希望与北京的专家加强合作。中国应该发展高附加值的石墨烯产业,曼彻斯特大学和英国国家石墨烯研究中心愿意与北京的大学和研究机构开展合作。

责任编辑:李楠楠(QN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