督查组全面介入交通疏堵项目

2016-08-29 02:36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督查组全面介入交通疏堵项目

今年2月,北京市政府发布《2016年北京市缓解交通拥堵行动计划》,布置了46项重要的交通疏堵项目。为了保障疏堵项目落实,市政府组建了专门的督查小组,全面介入交通缓堵项目的督查,疏堵不力将被依法追究责任。昨天,北青报记者了解到,目前督查工作进展顺利,截至目前,尚未有单位被通报治堵不力。

2016年2月市政府发布《2016年北京市缓解交通拥堵行动计划》,共安排了6个方面46项任务,对承担该计划的24家市级责任单位和区政府进行督查,采取下发“督办通知单”的形式催办,对任务落实不力的进行通报批评,对不作为的提出建议并报市监察局依法追究责任。

近日,市政府督查室主任董旭介绍,市政府围绕缓解交通拥堵、环境治理等问题的落实成立了专项督查室。针对各个专项问题,水务局、交通委、发改委、督查室抽调了专员成立了针对上述问题的专项督查小组。各专项督查组围绕年初的清单,针对各种问题进行督查。

各专项小组已经实地督查50多次,目前已经进入了督查的落实关键期,多次进行协调调度,用好督查和绩效考核利剑督促各项任务有效落实。

市交通委缓堵处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交通缓堵方面城六区以及十个郊区还没有因为执行不力被发送“督办通知单”的单位。

2016年上半年,全市各部门、各区全力推进落实《2016年北京市缓解交通拥堵行动计划》。目前,城六区次支路建设已完工1项、在施51项。广渠路二期桥梁下部结构基本完成,将于十一前通车。130条停车秩序示范街落实“实名承包”。机场高速北皋至北小河桥段拓宽改造工程、京哈高速豆各庄出口辅路拓宽改造工程、京承高速出京方向主收费站至黄港立交拓宽改造工程等疏堵工程完工。上半年中心城交通指数5.2,比去年同期下降10.3%。

延展

今年交通将有哪些重要变化?

城市路网加快“织网”力度

市交通委主任周正宇介绍,京台高速建设顺利推进,将于年底通车。4月13日兴延高速爆破工程启动,将于2019年服务延庆园博会。广渠路二期将于今年十一前通车。京秦高速取得立项批复,施工招标工作已完成,初步设计手续正在办理。京开高速将进行拓宽改造,届时市民去往新机场将更加方便。京密高速正在进行前期调研,将从四环修到京平高速,成为机场的第二通道,缓解机场高速目前的拥堵情况。京新高速将从五环进入四环,配合京张高铁一起施工。

51个次支路项目在实施

周正宇介绍,次支路项目要减少审批时间。比如发改、国土、规划等部门下放审批权力到区,一个项目原来需要519个工作日的审批时间,现缩短至135个工作日。今年东城区、西城区开工建设50条次干路、支路,其中东城区22条、西城区28条;朝阳区、海淀区、丰台区、石景山区各开工建设10条以上次干路、支路。目前,城六区次支路建设已完工1项,在施51项,其余项目处于前期工作阶段。其中,东城在施9项、西城在施7项、朝阳在施11项、海淀在施10项、丰台在施9项、石景山在施5项。

初步解决一些老大难堵点

上半年已完工的疏堵工程取得了良好的缓堵效果。相继完成机场高速北皋至北小河桥段拓宽、京哈高速豆各庄出口辅路拓宽改造工程、京承高速出京方向主收费站至黄港立交拓宽改造工程、东三环双井桥北道路改造工程等,解决了一些老大难堵点问题。

目前,市级20项工程中,京哈高速豆各庄出口辅路拓宽改造等9项工程已完工;玲珑路西口周边道路改造等3项工程在施;东南三环分钟寺桥匝道改造等工程正在办理开工许可手续。城六区50项工程中,已完工9项,在施9项,其余工程正开展前期研究。

“实名承包”停车秩序示范街

市公安交管部门对在设有禁停标志、禁停标线区域的违法停车,一律按照违反禁止停车指示标志、标线进行从严记分处罚(罚款200元、记3分),进一步提升了违法处罚力度。增设机非隔离护栏5025米、便道护栏470米、步道桩1531根,进一步挤压违法空间,同步增设禁停标志59面,在鼓楼西大街、三里屯路等停车严管大街施划黄色禁停标线,拓宽警示范围,为严格执法提供了基础保障。

责任编辑:李楠楠(QN0006)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