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多所中学新建改建英语听力教室

2016-09-01 02:12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多所中学新建改建英语听力教室

今天,北京市中小学生迎来新学期的第一天。北京青年报记者获悉,从2017年起,英语听力全部采取计算机化考试且一年两考。新学期伊始,北京汇文实验中学等多所东城区已准备了新建听力教室、增加口语类选修课、调整课程设置等多项举措帮助学生备考。

今年4月,市教委正式公布了北京新高考方案,从2017年起,英语采用计算机化考试,英语听力可一年两考,总分30分的分值不变,取最高成绩计入高考英语总分;从2021年起,英语增加口语考试,口语加听力总计50分。为应对新的英语考试模式,不少学校都在“软硬件”配置上进行了相应的调整。

“硬件”配置上,北京汇文实验中学新学期将新建2个听力教室,24中也修建了专门的听力考试教室,既满足考试所需也供同学们平时训练。广渠门中学为了给学生提供更好的条件,除了新建标准的语音教室之外,还特别改造了一间计算机机房,训练学生的英语听说。“软件”配置上,汇文实验中学英语组的全体教师已完成由东城区教委、研修学院组织的全外教英语语言境内培训,新学期高二、高三年级还将开设研究性学习课程和校本课程加强学生的听力训练。广渠门中学则增加了“趣味配音”这门选修课,全方位培养学生的听说能力。北京市第171中学已经完成重新整合英语教材的工作,未来将对阅读和语法分板块进行整体教学。24中在新学期将引入一名外教并开设一门校本课程,以提升学生的听力和口语表达能力。

对于新高考英语考试的变化,北京市第166中学英语特级教师赵盈表示,新高考方案加大了对学生听力和口语的考查力度,进一步强调英语的实用性,也为学生下一步的语言发展打下口语基础。“为应对这样的考试招生制度改革,英语教师必须夯实学生的基础,同时发展学生应用语言的能力,坚持训练学生的听力和口语,彻底杜绝死记硬背和应试教育。”赵盈称,新的考试模式下,学生平时需要多读书,增加阅读量,培养阅读能力,多接触和英语相关的事物,以提高学习英语的兴趣。

责任编辑:李楠楠(QN0006)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