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180个小区将完成供热管网改造

2016-09-11 05:13 京华时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180个小区将完成供热管网改造

记者日前从市城管委获悉,今年10月底前,北京市将有180个小区完成老旧供热管网的改造,届时居民可在室内享受到“暖冬”。此外,未来3年内,本市2000年以前建成的小区将基本完成老旧供热管网改造。

9月10日上午9点半,施工人员正在对上地东里小区新更换的热力管线进行电焊加工。现场负责人告诉记者,过去的供热管线只不过简单地刷一层涂料,年久失修,导致散热快。“比方说,热力站出水温度60度,可是到了住户家的时候,水温已经降低了不少。”这次更换的供热管线,外面套一层高密度的保温聚乙烯泡沫,最外面再包一层防水的“黑夹克”,用上20多年都没问题。这次改造完成后,将有4000余户居民可受益。

据市城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老旧供热管网改造从2008年开始,主要是对超期服役、锈蚀严重的供热管线进行更新,以解决原来供热管线跑冒滴漏的问题。今年,全市计划改造180个小区的老旧供热管网,截至目前已经完成了140多个小区的改造,剩余项目将在10月底前完成。到目前为止,1990年以前建成的老旧小区供热管线改造已基本完成。“未来,计划用3年的时间,也就是今年、明年和后年,把2000年以前的老旧小区供热管线全部更新完毕,将涉及7400公里的老旧管线。”

同时,今年本市燃煤锅炉清洁能源改造共涉及83个供热单位、95座锅炉房、272台燃煤锅炉共计4087蒸吨,涉及居住面积3288万平方米。目前,锅炉房已拆除92座共计3966蒸吨,锅炉房配套燃气管线也在同步施工。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作者:卫张宁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