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2北京新闻头三条】27辆京牌车司法拍卖启动

2016-09-12 15:53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中国首都网即日起在首页打造极简新闻,由首席编辑不断精筛最新最硬的“头三条”新闻,给忙碌的您送上最省时贴心的新闻干货。

千龙网讯

交通缓堵大讨论平台上线 市民可提出治堵思路

今天(12日)上午,北京市交通委“交通缓堵大讨论平台”上线,市民可登录该平台反映交通情况,提出自己的治堵思路。交通部门将定期对大讨论平台留言进行搜集整理、分析。对于短时间内可以解决的,立即着手解决;短时间解决不了的,纳入中远期工作计划,并纳入本市的缓堵工作项目库,进行全生命周期管理,确保市民反馈的拥堵情况有望得到解决。

今天,由市交通委搭建的“交通缓堵我来说两句”大讨论平台正式上线。在页面最上面,有显著的“缓堵大讨论平台”字样,市民在“网友评论”框内输入对北京交通的意见建议,点击“发表评论”即可提交。同时,大讨论平台还将集纳其他渠道北京交通缓堵相关新闻,有助于市民更加全面、理性了解北京交通。网页地址为:http://bj.jjj.qq.com/pc_zt/2016Q1/jtyd/index.htm。

市交通委新闻发言人容军介绍,将要建立的缓堵工作项目库,会把通过各种渠道反馈来的拥堵问题纳入进来。不仅仅是交通拥堵大平台的市民反馈,该数据库还会将此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建议纳入。此外,通过微博、微信等渠道搜集的合理建议也会反馈进来。

那么,如何将各方的建议整理起来,并纳入具体的缓堵项目实施呢?据介绍,目前缓堵项目数据库正在搭建,将对有效的建议分门别类地进行选择。数据库将按照公交、地铁、道路基础设施、规划、不文明行为等领域搭建,将反馈的问题分类整理,定期将这些情况反馈给相关的机构。但记者也了解到,有的拥堵情况原因很多,会有规划、违建等多种原因,很难通过缓堵项目一步到位。

 北京8月份优良天数比例与去年持平

环保部12日上午公布了今年8月全国和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区域及直辖市、省会城市、计划单列市空气质量状况。记者获悉, 北京8月份优良天数比例与去年持平,为54.8%,PM2.5浓度为47微克/立方米,同比上升4.4%。

记者上午从市环保局获悉,今年前8个月全市PM2.5累计浓度为63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12.5%,空气质量达标天数较去年同期增加19天,空气重污染天数同比减少5天。各区空气质量均呈现不同程度的改善趋势,其中昌平、怀柔、密云、延庆、门头沟等区PM2.5浓度较低,通州、昌平、怀柔、密云等区同比降幅较大。

环保部环境监测司司长罗毅介绍,8月全国74个城市中空气质量排名相对较差的后10位城市是:廊坊、成都、济南、唐山、衡水、邯郸、合肥、邢台、徐州和西宁,京津冀地区占了5个城市,均在河北省;空气质量排名相对较好的前10位城市是:海口、舟山、盐城、福州、丽水、淮安、青岛、上海、珠海和台州。

据介绍,京津冀区域13个城市平均优良天数比例为83.6%,PM2.5浓度为37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30.2%;PM10浓度为63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32.3%。北京的优良天数比例为54.8%,同比持平, PM2.5浓度为47微克/立方米,同比上升4.4%;臭氧超标率为38.7%。

长三角区域25个城市平均优良天数比例为76.6%,PM2.5、PM10浓度分别为24微克/立方米、43微克/立方米,同比分别下降33.3%、23.2%。珠三角区域9个城市平均优良天数比例为76.6%,PM2.5、PM10浓度分别为30微克/立方米、45微克/立方米。

 27辆京牌车司法处置启动 公众可竞买

12日上午,记者从北京市高级法院获悉,北京法院将于12日起启动2016年第二期涉案京牌小客车司法处置工作,共有27辆小客车将被处置。社会公众可通过竞买程序获得被北京法院查封、扣押的小客车所有权,并按相关程序办理车辆转移登记手续。

在今年5月份进行的2016年首期涉案京牌小客车司法处置竞拍中,竞拍的11辆车包括奥迪2辆,东方标致2,宝马、福特、江铃、别克、北京现代、马自达、大众帕萨特各1辆。在不到一分钟的时间里,首期竞拍的11辆车迅速被叫到最高限价。

经过14个小时的激烈拼抢,11辆车均以最高限价成交,11名胜出的竞买者均参与过最高50次的摇号,且摇号时间都是2011年1月1日。也就是说,这些人从第一期就开始参加摇号,他们的竞争精确到小时甚至分秒。竞买人信息显示,参与竞买的5000多人中累计参加了50期摇号的超过300名。最终,11名胜出的竞买者均参与过最高50次的摇号,且摇号注册时间都是2011年1月1日。

还有更多精彩频道北京】【中国】【国际】【军事】【法治

您还可以点击千龙网·中国首都网法人微博和微信给我们留言,告诉我们您想看的“头三条”。

beijingqianlong

微信号:beijingqianlong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