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金龙会见台湾八县市参访团

2016-09-19 03:33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郭金龙会见台湾八县市参访团

18日中午,北京市委书记郭金龙会见了台湾八县市参访团一行。

郭金龙对参访团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八县市长期以来关注、支持和参与京台交流合作表示衷心感谢。他说,2012年正月我率领北京市文化拜年之旅参访台湾,宝岛台湾给我留下了亲切、深厚、秀美、精细的深刻印象。时隔四年,在中秋佳节氛围里与诸位县市长在京相聚感到由衷高兴。两岸都是中华传统文化的传承者,有来有往,令人感到格外亲切。

郭金龙说,近年来,围绕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主题,坚持“九二共识”,京台交流呈现出全方位、多层次、专业化的特点,人员往来和各领域交流合作取得了可喜的进展。京台科技论坛连续成功举办18届,成为两地经济互助、产业合作、共谋发展的桥梁纽带。京台两地交流交往越来越深入,已经融入到民众日常生活中,进入全面深化、良性互动的发展时期。北京市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两岸一家亲、共圆中国梦”重要理念,坚定不移走和平发展道路,坚定不移坚持共同政治基础,坚定不移为两岸同胞谋福祉,坚定不移携手实现民族复兴,积极为台湾同胞来京投资兴业、旅游观光、求学创业创造良好环境。我们也将鼓励北京企业到台湾投资发展,进一步巩固京台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的交流格局。

台湾南投县长林明溱、新竹县长邱镜淳、金门副县长吴成典、新北市副市长叶惠青、花莲县长傅崐萁、台东副县长陈金虎、连江县长刘增应、苗栗县长徐耀昌先后发言,表达了祝愿两岸和平发展、增进交流合作的良好愿望。

国台办和北京市领导龙明彪、张工、王宁参加会见。

责任编辑:李楠楠(QN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