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长假为什么这些景区必火?现在知道还来得及! 第90期

2016-09-29 15:29   作者    编辑 巢晶(QN0034)

十一黄金周是一年当中两个最长假期之一,很多人选择“在路上”,因为这是难得的旅行季。今年国庆黄金周哪些城市和景区必火?这些地方除了景儿美,还有一些不得不知的原因,你造吗?看看小编预测的黄金周大热景区排行榜,给你的出游更多一个理由!

NO.1 杭州

关键词:G20 西湖的桥

热度:★★★★★

今年国庆出游哪儿最火?不论哪家出行预测机构出来的结果都是杭州。去年国庆,杭州断桥就被“人海”攻占,不得不限流。今年这情势肯定还得继续,因为G20呀!

182428303

今年9月,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一次峰会在杭州举办。一场名为“最忆是杭州”的盛大水上晚会让杭州惊艳全世界。

很多人对G20峰会的会标印象深刻,它是一座桥和倒影,非常有杭州味。据称,杭州在《马可·波罗游记》里便被描述为“千桥之城’。”

西湖断桥

 杭州西湖断桥(2016年5月1日摄) 新华社记者黄宗治摄

西冷桥

杭州西湖西泠桥(8月26日摄)新华社记者张铖摄

涌金桥

游客行走在杭州西湖涌金桥上(2015年5月2日摄)。 新华社记者韩传号摄

桥是杭州的文化符号。杭州自古多桥:许仙与白娘子相会在断桥,苏小小埋骨西泠桥,苏堤六桥碧波掩映,拱宸桥连通运河两岸,钱塘江大桥横跨怒潮……古朴文雅辉映现代气派,透出杭州融汇古今、灵动开放的底蕴。

今年黄金周,有多少人会以桥的名义去杭州感受这里的历史人文和秀丽的自然风光?据报道,G20峰会过后,人们对杭州的出游热情大增,9月30日、10月1日北京去往杭州的有座车票已经销售一空,10月2日下午2点以前的车票也已售罄。和其他线路相比,今年国庆节的杭州一定格外受欢迎。你准备好来一次G20之旅了吗?

NO.2 甘肃敦煌

关键词:一带一路 敦煌文博会

热度:★★★★☆

首届丝绸之路国际文化博览会9月20-21日在甘肃敦煌举办,敦煌文博会是目前“一带一路”建设中唯一以文化交流合作为主题的国家级平台和国际化盛会。作为献礼演出,首次公演的《又见敦煌》以全新的观演模式带领观众完成了一次“古今穿越”。这部西北唯一的室内情景体验剧,也成为敦煌文化旅游的新名片。

QQ截图20160929151553

游客在敦煌鸣沙山月牙泉景区游览。新华社记者 聂建江 摄

截至7月31日,甘肃五大景区(莫高窟、月牙泉、雅丹、玉门关、阳关)共接待游客168.74万人。而此次文博会让敦煌的影响力剧增,游客的增长量由“现象级”增长变为“常态化”增长。

据了解,文博会文化年展和文艺展演将持续到十月中旬。而敦煌的火爆程度,从莫高窟的十一限流中可见一斑。9月28日敦煌研究院表示,莫高窟十一期间将实行“预约+应急”的参观模式,每日接待游客人数上限为18000人次,其中网络预约门票每天限额6000张,应急参观票每天限额发售12000张。敦煌研究院莫高窟开放管理委员会将适时启动应急参观预案应对超大客流,对未预约的游客实行应急参观模式。

目前,莫高窟10月2日至5日的汉语预约门票已经售罄,莫高窟管理部门呼吁游客错峰旅游。

对了,去不了敦煌的朋友,可以网购一本《一带一路画敦煌》,给敦煌壁画涂色,不失为一种体验神秘敦煌的全新方式。

NO.3 四川阿坝/甘孜

关键词:长征路 旅博会

热度:★★★★

今年是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当年长征途中,红军在四川留下了四个“之最”:征战时间最长、经过地域最广、自然环境最恶劣、长征线路最长。而当年艰苦卓绝的长征路上,层林尽染的草原、白雪皑皑的雪山如今正以绝美的自然风光吸引着大量游客,人们不仅探访自然之美,也追寻着长征的印迹。今年国庆期间,四川的红色旅游景区还得更火。 

图为:航拍过草地 闵任之 摄

航拍过草地 新华社记者闵任之摄

阿坝州自然景观和历史人文富集,被称为“青藏高原的旅游金矿”。在今年的第二届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上,阿坝州的九寨沟、黄龙等世界自然遗产展示以及特色浓郁的藏羌文化,受到众多人的喜爱和赞美。

另外,在国庆期间,一大波活动正接近甘孜。有长征主题的飞夺泸定桥越野挑战赛,还有康定情歌国际马拉松。康定?有没有一些小激动,康巴汉子、情歌美人,美景+少数民族风情,想去的自然特别多!

值得注意是,今年十一黄金周,四川的九寨沟、四姑娘山等多个名胜景点已发布“限流”公告,比如九寨沟每天限客4.1万人次,超过峰值即不售票。

NO.4 张家口

关键词:冬奥 京津冀 自驾

热度:★★★

北京携手张家口成功申办冬奥会以来,搭乘旅游直通车或自驾车到张家口旅游的北京游客猛增。同时,张家口与北京在旅游线路打造、宣传营销、公共服务等各方面的对接合作也在快速展开,成为京津冀旅游协同发展的先锋。

10月10日,号称中国的66号公路的“草原天路”。千龙网记者 戚连民摄

号称中国的66号公路的“草原天路”。千龙网记者 戚连民摄

张家口,正由原来不为京津游客所熟知,很快成为自驾游的热门目的地。比如有着中国66号公路之称的张北草原天路,可驾车直抵穿越云海花路的空中草原,还有很多古城古堡。

10月10日,环京赛选手畅行号称中国的66号公路的“草原天路”。千龙网记者 戚连民摄

环京赛选手畅行号称中国的66号公路的“草原天路”。千龙网记者 戚连民摄

去年黄金周时,草原天路堵成了一锅粥。据河北新闻网报道,北京牌照的私家车占了半数以上。持续涌入的车辆,让这条可尽赏秋色的道路变成“囧途”。今年十一黄金周您要想欣赏天路美景,还请提前做好出行攻略,错峰出行。

NO.5 北京故宫

关键词:帝都、文化、创意

热度:★★★★★

相比以上景点的“借东风”,北京故宫则略逊一筹。不过,北京历来是全国人民心目中最佳旅游目的地,旅游资源丰富,景点知名度高,想来一睹帝都风采的人特别多。而故宫呢,又特别争气,一直特别“嗨”,特别会“撩”游客。

62aad664jw1f882dnbkl9j21jk1117wh

故宫博物院于永寿宫及延禧宫举办“故宫博物院藏菊花题材文物特展”,展览共展出文物215件(套),至11月27日结束。

去年10月10日是故宫博物院的90岁生日,11日,故宫4大新开区域携8个展览,以博物馆界最高规格的“满汉全席”为自己贺寿——故宫喊你来饕餮。4个新开区域是:民国风格的“小洋楼”宝蕴楼、太后寝宫慈宁宫区域、“空中”游览路线午门-雁翅楼区域、东华门区域。

今年国庆前,故宫开放区域继续扩大,西部大通道将首次开放,观众可以去断虹桥看“护裆萌狮”,甚至走进皇家冰库吃顿饭。另外,年内还将有两条通道先后开放,故宫开放面积将扩大到76%。

其实,故宫能够拉近与更多人的距离,不得不赞它那萌萌的创意。加故宫淘宝微博、公众号的亲们,是不是早已被故宫萌萌的创意产品、故事和语言所俘获,早想一睹皇家气派了吧。

62aad664jw1f87y3qs0mbj21hc0u04qq

三万余盆、二百余种不同品种的菊花紫禁城中齐绽芳姿。展览预计至10月16日结束。

今年黄金周,故宫将举办菊花展,重现紫禁城菊花盛景。另外9月28日,深藏于紫禁城养心殿中的200余组件珍贵文物,首次走出深宫,“摆驾”首都博物馆。此展览将持续5个月,每日开放预约名额2600个。

需要提示您的是,根据去年经验,今年国庆期间故宫将继续限流,单日不超8万人次,建议观众尽量网上购票。  

策划:王立立 执行:李红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