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名家领读经典”活动启动 苟仲文出席

2016-09-30 02:26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高校“名家领读经典”活动启动 苟仲文出席

9月29日,北京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专题会暨“名家领读经典”活动启动仪式在北京大学举行。北京市委副书记、教育工委书记苟仲文出席并讲话。

为充分发挥北京高校及首都地区理论名家的感召力、吸引力,帮助大学生克服理论学习碎片化、浅层化的问题,

引导大学生强化“读书读经典”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市委教育工委决定开展“名家领读经典”活动,以“大型领读”为主要形式设立1门市级思想政治理论课——《中国共产党与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本学期起,这门课程率先在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8所高校试点,列入公共选修课或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环节,记两学分,由金一南、李稻葵、韩毓海等19位哲学社会科学领域名家授课。昨天,清华大学国情研究院院长胡鞍钢以“中国共产党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主题,为400余名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导引课。

苟仲文要求各高校在思政课建设工作上要把握新形势新任务、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培养大视野大格局、切实抓好各项重点工作,坚持高标准高质量、全面落实高校党政在思政课建设上的主体责任,切实将思政课建设提升到一个新水平。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