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推进打击电信网络新型犯罪工作 王小洪主持会议

2016-10-20 06:52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本市推进打击电信网络新型犯罪工作

北京市近日召开会议,进一步推进全市打击、防范、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深入开展。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延昆出席会议,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王小洪主持会议。

近年来,本市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市级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坚决依法开展打击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特别是成立了全国首家省级反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中心,实现了破案、抓获犯罪嫌疑人数量同比均上升,发案数量、群众损失金额同比均下降的工作目标,减少群众损失18.9亿余元。

张延昆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源头防控,严格落实电信领域整治、金融领域整治、公民个人信息保护等各项措施,逐步形成防范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整体合力,要进一步强化侦查打击力度,坚决拔掉一批地域性职业犯罪的“钉子”。

王小洪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要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以更大的决心和力度,创新方法、破解难题,全力推进全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专项工作的深入开展,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切身权益,确保首都社会和谐稳定。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作者:孙宏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