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社会公益汇”开展 王宁到现场参观

2016-10-23 06:03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北京社会公益汇”开展

由市委社会工委、市社会建设工作办公室主办的第二届“北京社会公益汇”近日开展。10月22日下午,副市长王宁到现场参观。

此次“公益汇”吸引了许多致力于用“社会创新”解决社会问题的社会组织,它们在现场通过展览、路演、体验等方式,呈现具有创造性的社会问题解决方案。如利用3D成像技术解决远程医疗问题,利用公益众筹助力行业发展、发布公益创投计划等。以中国社会企业和社会投资联盟、态度公益企业联盟、中国信息技术公益联盟等为代表的集群式合作联盟也同时亮相“公益汇”现场。

王宁先后参观了公益服务区、敬老特色展区、公益集市等,与参展机构代表进行了多方面的互动交流。他对“公益汇”的成功举办表示肯定,并指出,应解放思想扩大宣传,特别是运用好互联网、微信等传播媒介,让更多的社区居民知晓和参与;每年在做好集中展示的同时,应引导社会组织活动日常化、常态化;近年来,通过建立“枢纽型”体系、购买服务、岗位支持、品牌塑造等举措,北京的社会组织发展态势良好,在社会服务和社会治理中发挥了积极作用,应大力培育发展,进一步促进其发挥作用。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作者:袁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