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2016年棚户区改造任务完成近八成

2016-10-26 01:31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今年全市棚户区改造任务完成近八成

记者昨日从市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了解到,截至今年9月份,全市累计完成棚户区改造协议签订、搬迁腾退或房屋修缮加固27806户,占全年改造任务的近80%,其中西城区、通州区等6区已经提前超额完成本年目标任务。

1—9月份,全市累计完成棚户区改造协议签订、搬迁腾退或房屋修缮加固(以下简称“改造”)27806户,占全年改造任务的79.45%,其中,9月份全市完成改造3052户。16区中,东城区、朝阳区、海淀区、石景山区等4区完成任务比例相对较高,门头沟区、大兴区、平谷区、延庆区等4区正在抓紧前期准备工作,计划10月份启动。另外西城区、房山区、通州区、昌平区、密云区、怀柔区等6区已经提前超额完成本年目标任务。

据了解,今年1月,北京市印发《北京市2016年棚户区改造和环境整治任务》,作为城市副中心,通州区2016年共涉及8个棚户区总计1500户的改造任务。其中,潞城棚改二期BCD区约9平方公里,占地面积最大,涉及2000多户9200余人,已于本月完成签约选房,对比年初计划,如棚改任务仅以总户数计,则仅此一项的改造户数已超额完成整个通州区全年棚改任务。

市重大办表示,下一步将开展第四季度棚户区改造和环境整治计划的调整工作,根据工作的进展情况,各区可对部分项目提出任务调整要求,在确保年初任务不变的原则下,市重大项目办将与各有关部门做好棚户区改造和环境整治计划的调整工作,并启动2017年度棚户区改造和环境整治项目计划编制工作。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