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红门物流大院“变身”疏解承接中心

2016-10-26 02:03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大红门物流大院“变身”疏解承接中心

“我想把服装加工厂挪到沧州去,咱们这儿有什么政策吗?”昨天上午9时,位于大红门地铁西南角的沧州东塑明珠商贸城接待中心又迎来了咨询的商户。这个曾经日均进出500辆运输车的物流大院,如今成了京津冀协同发展产业疏解承接接待中心,为外迁商户提供全面服务。

据了解,京津冀协同发展产业疏解承接接待中心是大红门疏解办为推进地区非首都功能疏解推出的一项新举措。随着关停市场力度的不断加大,越来越多的商户将重心由“搬不搬”转向了“搬到哪儿”。为了让商户更好地了解承接地的情况,大红门疏解办协调相关部门利用关停的物流大院的闲置空间,将京津冀承接地集中起来,方便商户比较、了解承接地,作出自己的选择。

目前,沧州东塑明珠商贸城接待中心已经开始对外办公,白沟和道国际的接待中心也基本完成外部装修,即将开始接待商户。下一步石家庄乐成国际、天津卓尔也都将进驻京津冀协同发展产业疏解承接接待中心。

大红门疏解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更好地服务地区商户,大红门也将专门设立疏解办接待中心,定期接待商户,为商户答疑疏解政策,还将设立新华社等媒体驻大红门蹲点调研办公室,见证和监督大红门地区疏解进程。本周五下午,大红门疏解办将在南苑乡大红门大队村委会礼堂举行大红门地区疏解工作大会暨签约承接地推介大会,届时各个签约承接地将逐一向广大商户推介自己的承接项目,并正式启用京津冀协同发展产业疏解承接接待中心。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