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子公园二期明年开园 总面积8700多亩

2016-10-26 14:06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南海子公园二期明年开园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徐琨尧)  昨(25)日上午,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综合配套服务区首次亮相,记者在大兴区政府了解到,目前已累计实施项目136个,新建改建道路50余公里,腾退还绿两百多万平米,南海子公园预计明年7月开园。

2011年大兴区决定将亦庄镇、旧宫镇、瀛海镇和南海子地区58平方公里建设成为开发区综合配套服务区,目前,电商谷、世界之花等项目已落成和投入使用,68个村庄完成了旧村改造。

区里统一制定了开发区、综配区污水及再生水管网规划,加快再生水处理设施及管线建设,明年底实现污水零排放,争取年内启动亦庄水厂建设,加快推进旧宫、瀛海地区自备井的置换工作。

据大兴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南海子公园是市域四大郊野公园之一,2010年建成开放。公园二期总面积8700多亩,目前将加快推进南海子二期核心区建设,确保2017年7月按时开园。目前已经开建,规划8大景区36个景点,其中建设湿地约200公顷。

此外,2016年计划投资的56亿元用于一级开发和基础设施建设,目前已完成投资46.8亿元,占计划完成投资的84%,重点实施南海子公园二区核心区建设,集贤等7个土地一级开发项目和瀛海、旧宫镇老旧小区煤改气工程等13个环境改善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