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神经科学研究所落成

2016-11-04 14:40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原标题:宣武医院改扩建一期工程完工 集合全球最先进神经外科诊疗设备——

中国国际神经科学研究所落成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陈斯)宣武医院南侧新落成的“球形”建筑内,集合了世界最先进的神经外科诊疗设备和全球十余位顶级神经外科专家的诊疗力量。今天(4日)上午,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改扩建一期工程——中国国际神经科学研究所(China-INI)宣告落成。

记者上午在宣武医院南侧看到,在方正的裙楼中,一个水波纹理的球形建筑伫立在高处。其酷似神经学颅脑造型的建筑外形结构,环形意向水系,寓意生命之水点开智慧涟漪;而建筑外立面纹理,象征智慧之波的传递;建筑内部的中庭,则宛若大脑中的脑室。

中国国际神经科学研究所地上9层,地下3层,建筑面积1.7万平方米,内设床位280张、神经外科手术室8间、DSA造影手术室2间等。此外,还设有伽马刀中心、远程会诊中心和微侵袭神经外科培训基地。而术中核磁共振、神经导航机器人等世界最先进的神经外科诊疗设备,也都集合在了这里。

除了硬件设施,研究所的医生资源也是业内“大拿”。据了解,世界神经外科泰斗、德国汉诺威国际神经科学研究所所长萨米(Madjid Samii)教授担任所长,来自全球范围的十余位顶级神经外科专家组成专家委员会。成员将定期来华进行学术交流,提供医疗服务。此外,研究所还有一支国内顶尖的神经外科专家团队,包括宣武医院首席专家凌锋教授等。

万链优客工场发起原创力量论坛  以创新推动未来

11月2日,由欧美同学会2005委员会、优客工场和万链共同发起中国原创力量论坛,此次论坛云集了欧美同学会2005委员会理事长王石、优客工场创始人毛大庆、中国原创设计师(清华美院副院长)苏丹、著名投资人徐小平、阳光媒体集团主席杨澜、万链代表刘肖及众多国内一流的原创设计师共同出席。

会上,优客工场正式发布了全新上线的APP2.0版本。与线下场地打通、集社群与服务功能为一体的联合办公APP。用户不仅可以通过APP实现预订会议室、扫码开门等基础功能,还能通过“U物”展示优客工场入驻企业研发的全新产品,通过社群发布公司需求、组织线下活动。

据悉,在接下来的一个月中,万链将联手网易家居向社会发起征集,寻找和评选原创力量派,由万链提供百万梦想基金,360°线上和线下包装并提供创业方面的指导,助设计师打造最中国的原创设计。

欧美同学会2005委员会、优客工场和万链一起,希望通过此次原创力量论坛的推动,对内容原创领域不可或缺的一环——原创设计师进行资助,希望他们未来能给社会和行业提供更多的原创作品。同时也呼吁整个社会和企业对原创设计予以重视,给予原创发展土壤和空间。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