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秦高速北京段正式开建

2016-11-08 06:57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11月7日,市交通委官网发布消息,京秦高速北京段已正式动工。

京秦高速公路是京哈高速公路的并行线,在国家路网中规划为北京通往秦皇岛、沈阳及东北地区的一条高速公路,北京段西起通州北京六环,东至秦皇岛,经三河、蓟县、玉田、遵化、秦皇岛等地。这条高速的建设将增加北京东部的快速出口,形成北京至东北方向、北京至承德方向的多通道辐射。

此次北京段工程中标金额达13.2亿元,计划建设期为16个月,预计将于2017年12月完工。该工程位于通州区宋庄镇,道路设计起点位于东六环,路线向东跨参观路、规划张采路、中坝河、平疃路、规划翟里西路、规划任李路、东部发展带联络线、现况任李路、右堤路,跨潮白河至道路终点北京市界,与河北段京秦高速相接,道路全长6294米。

目前开建路段位于小庞各庄段,这里将双向增宽7.5米,以适应京秦高速互通后增大的车流。建成后,小庞各庄桥将达到41米宽,与整个互通式立交桥共同组成一个“枢纽”。施工方介绍,这里一共包含8座匝道桥,年内有望完成互通立交的下部结构。市交通委介绍,京秦高速设计为双向6车道,车辆最快能跑120公里/小时。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  作者:刘冕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