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掘机拆楼竟无安全防护 被安监责令暂时停工

2016-12-09 13:50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原标题:通州一建筑工地违章作业 被安监责令暂时停工

挖掘机拆楼 竟无安全防护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周超)岁末年初历来是安全生产的关键时期。昨日(8日),北京市安监局下发“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切实加强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此外,昨日市安监局检查组还突击检查了通州一处建筑工地,其存在安全隐患以及违章作业等问题,被责令暂停施工。

根据通知,本市将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及时整改消除隐患。昨日,记者跟随检查组来到通州一处建筑工地,发现几个长长的吊臂升到马路中间,且下方一点防护挡棚、提醒标识等都没有。

据市安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是接到市民举报后过来进行突击检查的,“一到现场就发现了很多违章作业,如吊臂作业半径已经超出安全范围到了马路上,容易发生伤人事故。按照相关规定,吊臂回转范围内都应该有防护措施。”

此外,现场有几台挖掘机正在11层顶楼进行拆除作业,其间不断有飞石、钢筋等从楼顶被抛掷下来。上述负责人表示,按照相关规定,挖掘机上楼拆除作业需要经过计算,看能不能承载重量,且拆除作业应该有围护区。

执法人员对该工地下达了现场处理措施决定书,处理决定包括立即停止塔吊吊装、立即停止住人建筑施工作业以及经整改后方可恢复作业等。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