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关注北京"七环"路开通:加速京津冀一体化

2016-12-14 11:08 参考消息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美媒关注北京“七环”路开通:加速京津冀一体化

参考消息网12月14日报道 美媒称,一条环绕中国首都的新公路上周开通。这是一项长期国家规划的一部分,即把北京与周边区域连接成巨大的京津冀都市圈。这条公路在北京被民众称作“七环”路,正式名称是G95国道,全长近1000公里,连接现有的几十条公路,形成一条环绕北京远郊的环路。在这条环路内有5条逐渐变小的环路。最小和最接近北京核心紫禁城的环路是二环。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12月12日报道,如果把“七环”展开,搬到美国,那么其长度大致是横穿美国公路的1/6。

实际上,“七环”路约有90%的路段蜿蜒通过13座城市和邻近河北省的一些基本未开发地区和农田。京津冀的名称由北京和港口城市天津的第一个字以及河北简称冀构成。

报道称,政府规划者希望有朝一日京津冀都市圈的欠发达地区会变成近郊住宅区、办公园区和工业园区,从而有力地推动新的经济增长点和缓解北京拥堵的道路和飞升房价的压力。

交通运输部上周在一项声明中说,交通正在率先实现突破,从而加速京津冀一体化。《人民日报》说,新环路“将有效缓解首都地区的交通压力”。

河北的三河市是京津冀地区官方规划的代表,作为“七环”路的一个重要节点而备受政府关注。三河与北京东部通州区的郊区毗邻。通州是新的北京市政府所在地,定于明年年底前启用。过去一年,通州区出现新的商业活动和服务的前景引发小规模的购房潮。

当地人期待住房需求有朝一日会蔓延至三河。30岁的王强(音)是一家建筑公司的安装工程师,他和妻子两年前在燕郊购买了一套一居室。燕郊镇隶属三河市,与通州接壤。自那以后,这套住宅的价格大致翻了一番。王强说,这表明对该地区住宅的需求正在上涨。他说:“燕郊的房价紧跟通州的房价。”

记者最近一次驱车前往三河时,花了近一个半小时才逃离北京混乱的交通。公路边散布着几家便利店,在一块长满杂草的地块前,一个拱门上是“世界商谷”住宅开发区的牌子。

在正式开通3天后,“七环”路三河段空空荡荡。收费岗亭已经配备了工作人员,6车道的公路很平整。半个小时过去了,但在这个阳光明媚,碧空如洗的上午没有其他车辆通过。

对于是否会在三河买房,开出租车的翟女士叹口气说:“在这儿?不会。我家在通州。这里没有公司,也没有工厂。我再等几年,然后可能会买。可能在2020年买。”(编译 王海昉)

责任编辑:曹薇(QN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