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来京调研学前教育发展 王家瑞吉林参加

2016-12-16 04:06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来京调研学前教育发展 王家瑞吉林参加

15日,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重视发展学前教育”专题调研组来京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全国政协副主席王家瑞、北京市政协主席吉林参加。

调研组实地考察了朝阳区朝花来广营幼儿园,详细了解学前教育开展情况。座谈会上,教育部、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北京市教委和两所幼儿园相关负责人介绍了相关工作,钟秉林、丁洁等委员从加大学位供给、提升教育质量、优化体制机制等方面发表意见建议。

王家瑞肯定了北京推进学前教育的实践经验。他说,办好学前教育,关系亿万儿童的健康成长,关系千家万户的切身利益,关系国家和民族的未来。希望各地、各相关部门进一步提高认识,把发展学前教育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多种渠道加大投入,多种形式扩大学前教育资源;注重幼儿教师培训,加强队伍建设;发展农村地区学前教育,优惠政策向农村地区倾斜;强化幼儿园安全监管,提高幼儿园保教质量。

民进中央专职副主席朱永新,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和北京市领导李卫红、马德秀、丛兵、王宁,市政协秘书长周毓秋参加相关活动。

责任编辑:李楠楠(QN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