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首个老年用品展示中心开业 王宁检查参观

2016-12-19 05:58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首个老年用品展示中心开业

经过近一年的筹备,北京市老年用品展示中心将于12月19日正式开业。18日,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伟、副市长王宁、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理事长汤小泉、市老龄产业协会会长翟鸿祥、国务院参事张玉平、全国老龄办副主任朱耀垠等领导在开业前到展示中心检查参观。

该展示中心位于海淀区玉泉北里一区9号楼1层,展示面积5000平方米,是目前国内首家老年用品展示中心,集展示、体验、销售、租赁为一体。目前,已入驻日本、德国、荷兰等来自世界的26个厂家,参展产品3067件,包括个人医疗、个人生活自理和防护、矫形器和假肢等器具。今后,本市还将在此基础上,陆续开设老年用品连锁店。

刘伟表示,希望展示中心除了起到展示、体验老年用品的作用外,还能发挥研发、设计甚至是检测的功能,多为普通老年人设计生产日常生活用品,满足老人实际需要。

王宁表示,建议将更多的适老化产品推向基层,如覆盖到养老服务驿站,让老年人可以在驿站就近享受便利。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作者:金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