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政府常务会强调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

2016-12-21 08:21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市政府常务会研究政府工作报告等事项强调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 代市长蔡奇主持并讲话

20日上午,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研究政府工作报告等事项。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蔡奇主持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好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力以赴做好明年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会议研究了政府工作报告、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报告、2016年预算执行情况与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2017年预算与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提出了修改完善意见。

会议指出,做好明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要深入学习、把握和贯彻落实好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辟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系统总结了一年来工作,对下一步经济社会发展进行了全面部署。我们要坚决落实好中央要求。

会议强调,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是治国理政的重要原则,也是做好经济工作的方法论。要保持全市经济社会大局稳定,经济增长预期目标要有利于稳增长、调结构、转方式、保就业、防风险。要坚定不移推进疏解非首都功能,坚持以疏解非首都功能为重点的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以三大科学城为主平台,建设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加强投资与消费,扩大有效需求;构建“高精尖”经济结构;大力加强生态环境整治。各区、各部门要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坚持首善标准,自我加压,工作力度不低于今年,在实际工作中争取更好结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

责任编辑:曹薇(QN0003)  作者:方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