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区2017年试点路侧电子停车 将新增2000个停车位

2016-12-21 08:47 京华时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朝阳明年试点路侧电子停车

12月20日,记者从朝阳区“两会”上了解到,2017年朝阳区将在东大桥地区试点安装“地磁桩”和“视频桩”等装置,试点电子停车。同时,加强广渠路、朝阳路、朝阳北路等东部联络线的景观提升建设,建设连通城市副中心的“绿色通道”。

东大桥2017年试点停车地磁感应

据朝阳区市政市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2017年东大桥路路侧215个停车车位将全部安装“地磁桩”和“视频桩”,通过停车管理员的POS机缴纳停车费。可使用银行卡、交通一卡通、ETC、微信等多种方式支付,全部取代现金缴纳停车费。目前,东大桥路的东侧和西侧的两侧都开始安装停车电子装置,其中“地磁桩”是全部埋在地下,车辆只要驶入车位内,就开始计时,停车管理员手中的电子设备就可以显示停车时间。预计明年六月底将正式投入使用,停车地磁感应系统能够减少部分停车管理员收费。

记者了解到,2017年朝阳区将通过拓展绿地功能、拆除违建、利用农村集体土地、待建土地等方式,新增2000个停车位。

化工路两车道升级六车道

2017年年底,化工路升级改造工程将完工,成为连接东南二环路至东南五环路放射方向的重要联络通道。

据介绍,化工路改造工程道路全长约6.9公里,西起东四环窑洼湖立交,东至东五环路化工桥西侧,向东与京津高速相接,是朝阳区东南部地区重要的东西向交通通道。升级后的化工路将由现状的双向两车道升级为双向六车道的城市主干道,大大缓解中心城东南部地区路网交通压力、改善区域出行环境。

双桥路拓宽工程2017年6月完工

连接京通快速和京哈高速的双桥路明年也将完成拓宽工程。据悉,双桥路微循环道路建设路段起点与塔营北街相交,向北经北花园街、东柳巷中街、通惠河南街,终点至京通快速路辅路,道路全长911米。道路按规划实施后,将由双向二车道“增肥”至双向四车道,道路由16米宽扩至40米宽,通行量将增加一倍,可有效缓解车辆拥堵现状。

据朝阳区市政市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预计今年年底将完成双桥路西半幅道路的非机动车道、人行步道施工,明年初开始实施东半幅道路,6月底前双桥路微循环道路施工工程将全面完工通车。

此外,与双桥路“并行”的双桥东路也将于明年年底前完工,届时,16米宽的双向两车道将扩至45米宽的双向四车道,这条长约1公里的微循环道路的打通将再度缓解双桥路的交通压力。双桥路和双桥东路的改造工程都将采取交通导改的方式进行,分阶段施工,保证不会断路。

据悉,2017年朝阳区还有北苑东路北延、辛店村路东延、郭家庄路、坝河南路、东坝西环路、豆各庄南路、焦化厂二街等21条主次支路建设计划,完成大山子路口、远通桥西京通北辅路增设进口工程等疏堵工程。

广渠路开建6处大型景观节点

2017年,朝阳区将建设连通城市副中心的“绿色通道”,加强长安街、广渠路、朝阳路、朝阳北路等东部联络线的景观提升建设,继续新建改造20处大中小微型公园,完成10个老旧小区的绿化改造提升,年底计划完成绿化美化任务200公顷,继续扩大绿色生态空间,打造“生态环境带”,建设与北京城市副中心之间的生态保护屏障。

据朝阳区绿化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朝阳区与城市副中心相连,目前原有的绿化水平,已经满足不了城市的需要。为此,朝阳区将原有的绿化进行了提升,除了整体环境提升之外,广渠路今年已经进行了20万平方米改造,明年广渠路两侧还将大面积拆迁,新增绿色生态空间。

据了解,广渠路景观大道环境建设任务预计2017年6月底前完成,届时将打造一条连接核心区与副中心的最美景观廊道。朝阳区市政市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广渠路环境景观提升以道路两侧200米内范围为主,重点为道路两侧30米范围、环路交叉桥区景观建设以及18处平房区拆除腾退。全线将设计建设大郊亭、高碑店铁路、五环桥、双桥路、咸宁候、朝阳通州交界6处大型景观节点。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作者:刘雪玉

猜你喜欢